扒一扒|NBA的吝啬鬼们 詹皇竟然到处蹭WiFi?

2016年07月08日1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会吝啬?哈哈哈”“我会吝啬?哈哈哈”

  新浪体育讯  NBA作为一个世界顶级的商业化联盟,球员们有着动辄数千万美金的年薪,即便是其中收入最低的球员,也能至少拿到六位数以上的薪水。

  但整体的高收入,并不意味着球员们个个都是豪掷千金的阔佬,他们中就存在这样的一部分吝惜钱财之人,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NBA的小气鬼们。

  韦德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提到了自己的老队友勒布朗-詹姆斯,当被问及谁是联盟中最小气的人时,韦德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詹姆斯的名字。

  当被问及原因时,韦德说道:“勒布朗在没有WIFI的地方,不会在手机上使用移动数据上网。”

  没想到詹姆斯这样一个身价数亿美金的富豪,竟然会为手机流量而担忧。不过詹姆斯真的是一个小气鬼吗?答案是否定的。

  在2015年8月公布的一份慈善排行榜中,詹姆斯排在榜单的第六位,是NBA中唯一一名能够进入榜单前20的球员。

  詹姆斯在2014年回到自己的家乡俄亥俄之后,曾经举办过一场慈善活动,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克利夫兰当地的孩子能够实现大学梦想。詹姆斯为此付出了多达4100万美金的巨资,他希望借此资助超过1100名学生实现大学梦想。

  近日骑士队公布的一项詹姆斯对于克利夫兰孩子的捐助单中,清楚的显示詹姆斯总计为当地学生捐助了多达8700万美金的奖学金。要知道,詹姆斯在热火队效力的四年时间里,总计税前薪金收入也不过6714万美金。

  上赛季的总决赛期间,也曾经有消息称,詹姆斯为队内的每一名球员都购置了名牌手机。

  詹姆斯的队友J.R。-史密斯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曾这样说道:“我不知道勒布朗是怎么做到的,他几乎每天都有新的东西(送给我们)。手表、运动鞋、耳机、连帽衫、书包……”

  显然,詹姆斯并不在小气鬼之列,但说起NBA的小气鬼,却大有人在。

  扣篮王打电话让别人付账

  在乎电话费的人看来并非詹姆斯一人,1994年的扣篮大赛冠军以赛亚-莱德就曾经做过这样一件有意思的事。在他夺下扣篮大赛冠军的两年之后,警察在一次搜查中,搜到了莱德车中除了大麻之外的另一样有趣的东西,那就是他的手机。

  这可不是一款普通的手机,这只手机已经经过改装,当莱德在拨打电话的时候,他并不需要支付任何的电话费,相关费用会从其他人的手机中自动扣除。

  而莱德对于这么做的解释是:“额,我想靠这个攒点钱,发家致富。”随后,莱德被森林狼交易离队。

  马刺队有一名吉祥物式的人物,也许今天你看他静静的坐在板凳席,喝上一整场的运动饮料,没准下一场他便会牵着蒂姆-邓肯的手,乐呵呵的首发出战,他就是马特-邦纳。

  邦纳是典型的马刺式的球员,低调,内敛,谦逊,同时有着自己的一手绝活——三分球。不过在场下,邦纳却有着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邦纳吃廉价快餐,坐公交车

  邦纳整个职业生涯总计赚得了3013万美金的薪水,但直到2006年,在他征战NBA两年之后,邦纳才将自己的二手轿车更换为了普通的新轿车。在那之前,邦纳乘坐的都是有轨公交车。

  当然,每当别人问起邦纳座驾的时候,邦纳都会秀出马刺式的幽默:“嘿嘿,你们在嫉妒我。”

  邦纳是联盟中出了名的赛百味拥护者,他不像其他的球员签下高额的薪酬之后沉迷夜店、酒吧、豪华餐厅,廉价的快餐反而成了他的最爱。

  邦纳的队友布伦特-巴里曾经这样评价邦纳:“他总是带着一大堆的半价折扣券,有些折扣券只在部分商店有效,但邦纳这时候就会使出浑身解数赢得折扣,他曾经这么办到过,那一次他成功的用十分钟的与老板争辩,省下了2块2毛钱买下一根半价热狗。”

  邦纳虽然对自己精打细算,但他在慈善方面却丝毫不吝惜钱财,他曾经在自己的家乡康科德成立了一家篮球诊所,致力于提供医疗服务。

  莱昂纳德爱坐公交车

  马刺队似乎都有着搭乘公交车的传统,此前与马刺队签下5年9000万美金肥约的卡哇伊-莱昂纳德同样是一个公交车爱好者。卡哇伊有自己的汽车,但他似乎更加偏爱于公交车作为自己的交通工具。

  也许,这就是马刺的传统吧。

  湖人教练专门扫荡宾馆

  科特兰比斯,球员时代为湖人队效力了九年的蓝领球员,他的球员生涯曾经跟随魔术师约翰逊得到过四座总冠军金杯,然而在那个薪资普遍偏低的年代,兰比斯仅仅收获了不到七百万美金的薪水。

  这使得兰比斯对于生活方面甚是精打细算,退役后兰比斯进入洛杉矶湖人队的教练组。然而在成为教练员之后,这位相貌堂堂的教练的做法却让人大跌眼镜。

  每当湖人队进行客场比赛,兰比斯都会对球队入住的酒店进行一番洗劫式的搜刮,无论是洗发水、沐浴露还是矿泉水,甚至是使用过剩下的餐巾纸,都会被兰比斯一一打包。

  兰比斯起初只是搜刮自己房间的物品,在自己的行径被队员们知道之后,兰比斯非但不以为耻,反而将他的战区扩大到了所有球员的宾馆房间。

  几乎每一次湖人队登机,其余的人都要等兰比斯,球员们常常对着这位双手提着大包小包的教练哈哈大笑。

  兰比斯的做法让他在湖人队内威信全无,尽管他在1998-99赛季成功担任湖人队主教练,并且率队取得了64.9%的胜率,但这些大多要归功于奥尼尔和科比组合的巨大威力。兰比斯最终下课,被菲尔-杰克逊所代替。

  久而久之,兰比斯的小气鬼形象开始深入人心,甚至传出了湖人队在预定酒店之前,都会在客房上都会挂上一块牌子:“兰比斯与收废品的免进。”

  上赛季,这位收破烂教练还在尼克斯成功上马担纲主教练,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还有收集餐巾纸的习惯?

  1987年榜眼晚上从不开灯,偷好友家的电被发现

  说到小气鬼,那就不得不提小气鬼界的鼻祖级人物阿尔蒙-吉列姆,他绝对是NBA中最富传奇色彩的“葛朗台”。

  贵为1987年选秀大会榜眼的吉列姆,并非是一个缺钱的主。球技了得的他,生涯曾经打出过赛季场均19.8分9.4篮板的惊艳数据。出色的表现让他的职业生涯总计得到了2349万美金的薪水。

  然而吉列姆却是个极其“懂得生活”的好男人,他总是能够从超市玲琅满目的货架中挑选出那个即将过期且最为廉价的货物。他家中的冰箱长期处于一个闲置的状态,因为一到冬天,吉列姆就会在自己雪地里挖上一个大坑,将所有的食物和饮料放入其中,然后埋好,需要时就像挖掘金矿般取出。

  据说,吉列姆因此每月能够省下超过十美金的电费。

  吉列姆与他的队友威廉姆斯是好朋友,两人的寓所相邻,但威廉姆斯并不知道他的这位队友的肚子里到底有多少花花肠子。威廉姆斯发现,吉列姆的家从不在晚上亮灯,阴森森的还有几分吓人,而突然有一天,他惊奇的发现吉列姆家灯火通明。

  惊讶之余,威廉姆斯打算去一探究竟,结果威廉姆斯在刚刚走进吉列姆家门口时便被不知名的东西绊倒,吉列姆家中的所有灯突然瞬间熄灭。

  威廉姆斯惊慌之余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根电线,电线的一端接在威廉姆斯家的寓所电表上,而电线的另一端则直通吉列姆家。威廉姆斯顿时恍然大悟:“好小子,居然偷我的电!”

  前湖人老大拿科比50美金,拒不归还

  在科比和奥尼尔来到湖人队之前,范埃克塞尔是湖人队当之无愧的老大。矮小的身材,极强的得分能力,外加一张臭嘴和烂到爆的坏脾气,这就是范埃克塞尔。

  当然,最出名的还是他的吝啬。

  1996-97赛季,球队的新人科比-布莱恩特是个狂热的乔丹球迷,他向范埃克塞尔借一张乔丹的光盘,范埃克塞尔磨不过科比,最终将光盘借予了他。但他向科比索要了50美元的押金,科比乖乖的奉上,然而当科比归还光盘时,范埃克塞尔却全然装作不知道押金的事情,就这样,科比的50美金打了水漂。

  之后,范埃克塞尔被湖人队清洗,来到了丹佛掘金。

  在掘金,范埃克塞尔延续了他的抠门风格。在一次大雪过后,球员们的汽车都陷入了雪里,范埃克塞尔机智的提议每人花10美金让球童清理积雪,这一提议得到了队友们的一致认同。

  但队友们没有想到的是,范埃克塞尔在球童清理好自己的汽车之后,立刻踩下了油门,一溜烟跑了。只留下了队友们脸上尴尬的笑容。

  开拓者三球星为5美金大打出手

  如今的波特兰开拓者已经成为了联盟中出了名的励志型球队,他们在损失大半主力的情况下成功打入西部半决赛,并且与勇士队展开了殊死搏斗,最终惜败。而若干年前的开拓者并不是这样的。

  扎克-兰多夫、鲁本-帕特森是当时开拓者队的两名恶棍级的人物。

  而球队中一个名为伍德斯的新秀,伍德斯从进入开拓者的第一天开始,就经历了这两位前辈的一次次精神洗礼。不过他的主要任务是为二位大哥购置顶级美味的甜甜圈。

  由于兰多夫胃口过大,吃完自己碗里的,还准备从帕特森的碗里拿点甜甜圈果腹。常言道民以食为天,你抢我甜甜圈,我必定与你势不两立!于是在之后的队内训练中,两人扭成了一团。

  之后,开拓者老板保罗-艾伦宣布了一条让人哭笑不得的法令:开拓者球员永远不能再吃甜饼圈。

  NBA,就是这样一个有趣的地方,球员们长相各色,信仰各异,品行纷繁,球技高低错落,但他们和在看你我相同的是,大抵都有一颗热爱篮球的心。

  (何瑞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