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王哲林状态回勇 周琦低迷因选秀受打击

2016年07月08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和王哲林周琦和王哲林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发挥不佳,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都吃到了败仗,除了仅有的几名的球员外,大部分球员的表现都受到了质疑,尤其是此前刚刚被火箭和灰熊选中的周琦和王哲林,他们两人的发挥成为了球迷议论的焦点。

  《山东商报》近日撰文分析了周琦和王哲林在选秀后的心态变化,以下为报道原文:  周琦和王哲林的表现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反差,或许可从6月24日的NBA选秀大会上找到答案。在选秀中,周琦的顺位严重低于预期,在第43位被火箭队选中;而王哲林则出乎意料的在第57位被灰熊队摘走。

  按照周琦团队之前的预期,周琦有很大的可能性在首轮被选中,周琦的心气儿也特别高。但是,结果让人失望,很多球队宁肯将首轮选秀权给那些技术特别差的糙哥,也不愿意选周琦。如此巨大的心理落差,让周琦难以适应。在选秀结束后,一时半会儿没有调整过来,这种心态上的变化,直接影响到了训练和比赛。

  首轮秀和二轮秀的差别非常大,在此不再做讨论。简而言之,能在首轮被选中的新秀,基本都是球队重点培养的球员,球队会在他们身上倾注更多的心血。对于二轮秀来说,最终能杀出来的概率不高,追梦格林、阿里纳斯只是成功的极少数。

  期望值越高,摔得就越狠。正是因为在选秀上遭遇了重大打击,周琦才在短期内一蹶不振。相比之下,之前被媒体和球迷骂的没有任何脾气的王哲林,反而在选秀大会上有意外收获,这对他是个极大的鼓舞,近期屡屡打出上佳表现。

  里约奥运开打在即,周琦如此糟糕的状态,难免让人着急。毕竟,在中国男篮现有的体系中,周琦要扮演重要角色。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周琦王哲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