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生涯首次拿全队第一薪 叱咤13年不如康利

2016年07月07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第一次拿全队第一高薪韦德第一次拿全队第一高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今夏NBA自由球员德维恩-韦德与芝加哥公牛队达成了一份2年4750万美元的合同,这是韦德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球队里的第一高薪。

  听起来确实很讽刺,作为一名三届总冠军球员,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得分后卫和攻击手之一,韦德在过去13年职业生涯里从未拿过热火队的第一高薪。

  回顾韦德过去的职业生涯,他的最高年薪是上赛季的2000万美元,这也是韦德第一次拿到2000万美元的年薪。

  究其原因,那就是在过去六年里,为了帮助热火队吸引天赋球员并保持争冠实力,韦德在薪水方面连续做出牺牲。第一次是2010年夏天,热火组建三巨头,韦德在2010-11赛季的薪水只有1420万美元,反而低于他前一个赛季的薪水。

  2014年夏天,韦德和詹姆斯一起跳出合同,并放弃了2年超过40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随后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热火降薪续约热火,直接损失1100万美元。去年夏天,热火没有和韦德续长约,而且给了一份1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即便如此,韦德依然不是热火队内的第一高薪,因为波什的薪水更高。

  据统计,职业生涯至今,韦德的累计薪水约为1.56亿美元。而今年夏天,灰熊队控卫迈克-康利就签了一份5年1.53亿美元的合同。

  很显然,韦德在今年夏天坚决不在薪水方面做出让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使得他与热火队彻底谈崩,并选择加盟公牛队。与此同时,韦德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球队里的第一高薪。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韦德热火公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