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判定朴泰桓胜诉 奥运报名截止前获参赛资格

2016年07月08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朴泰桓终获奥运参赛资格朴泰桓终获奥运参赛资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正式作出判决,支持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诉讼请求,确认朴泰桓具备国家代表资格,而这个决定也与韩国国内法院所做的决定一致。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29天的日子里,朴泰桓终于确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4年7月,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在首尔的一家医院接受了含有男性荷尔蒙的“耐必多”药剂注射,导致他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随后便遭到长达18个月的禁赛期,今年3月份正式解禁。解禁之后,朴泰桓参加了4月举行的韩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并且达到了奥运A标。

  不过,根据韩国国家队入队标准第5条第6款中规定的“禁赛期后满3年内不得代表国家队出场”的规定,大韩体育会认为朴泰桓无法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在多次公开申请无果之后,朴泰桓在4月26日以韩国国家队选拔标准违法世界反兴奋剂公约为由向CAS进行了申诉。

  6月16日,大韩体育协会理事会开会,表示不会改变国家队的选拔规定,最终造成了朴泰桓在韩国国内法院和CAS进行法庭斗争。7月1日,首尔东部法院宣判朴泰桓所遭受的处罚导致不能代表国家队的理由不充分,所以他应该有参加奥运会的权力。

  今天,大韩体育会第四次紧急理事会宣布,表示“关于朴泰桓能否出战里约奥运将根据CAS的裁决结果而定”。下午,CAS正式作出裁定,支持朴泰桓诉讼请求,确认朴泰桓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一决定也与韩国国内法院所作决定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报名的最后一天,最终获得参赛资格不得不说是朴泰桓职业生涯的一大胜利。

  (新体)

文章关键词:朴泰桓游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