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女排3-0荷兰豪取7连胜 提前2轮进总决赛

2016年06月24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庆祝中国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结束了首轮较量。面对近两年升势明显的荷兰,启用龚翔宇出任接应的中国女排3-0力克对手赢得本周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2、25-23和25-21。豪取预赛7连胜的中国队提前2轮锁定总决赛入场券。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荷兰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格罗图斯、布依吉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斯塔姆。>>直播实录

  首局战至7平后,斯洛特耶斯一攻命中,荷兰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布伊吉斯和斯洛特耶斯3次强攻下球、贝里恩两度发球建功,荷兰连获5分13-8超出。袁心玥短平快过轮、朱婷拦网成功、布伊吉斯扣球出界、朱婷背垫得分,中国连拿4分追至12-13。龚翔宇后攻命中、丁霞探头得手本队扳成14平,龚翔宇再度后攻下球、朱婷反击造成斯塔姆救球出界,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龚翔宇、颜妮先后拦网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5。20-16领先的中国一攻不顺,被对手连追4分扳成20平。颜妮前飞过轮、袁心玥两度拦网建功,中国连夺3分23-20超出。荷兰咬至22-24后,袁心玥推后场造成荷兰防守失误,中国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网口强势5-1超出,斯洛特耶斯调攻下网,中国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常宁后攻命中本队赢得6分优势,对手追到8-12后,张常宁重扣得手、朱婷后攻下球、袁心玥吊球成功、荷兰失配,中国连获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中国一传屡有波动,荷兰连拿5分迫近到13-16。龚翔宇扣球被拦对方追至15-17,龚翔宇的调攻和张常宁的反击接连建功,中国19-15占先。斯洛特耶斯和普拉克进攻强势、丁霞持球送分,荷兰仅以21-22落后。斯洛特耶斯发球失误,中国24-22领先拿下局点。德克鲁伊夫吊球扳回1分后,普拉克发球出界,中国25-23再赢一局

  第三局荷兰由普拉克和格罗图斯搭档主攻。荷兰连抓发球和防反6-1超出,袁心玥快攻追至4-7后,斯洛特耶斯强攻命中,荷兰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斯洛特耶斯和普拉克连续进攻受挫,中国扳成8平,荷兰换上二传斯托尔滕伯格。颜妮和朱婷的反击再夺2分,中国10-8反超。龚翔宇连续2号位突破成功、颜妮封死普拉克的扣球,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10。普拉克和格罗图斯3次强攻命中、朱婷处理球出界,14-18落后的荷兰连拿4分追成18平。颜妮快攻过轮、张常宁后攻得手、龚翔宇和朱婷的拦网均有建树,中国连获4分22-18超出。张常宁重扣本队24-19领先拿到赛点,荷兰连救2赛点后,颜妮短平快将比分锁定在25-21,中国成功零封荷兰。

  此役中国的主攻张常宁力夺13分,副攻颜妮贡献12分,接应龚翔宇和主攻朱婷分获11分和10分,副攻袁心玥拿下8分。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独得16分,替补主攻普拉克收获11分,主攻格罗图斯进账9分。

  明天香港站比赛将进行第2轮角逐。中国女排迎战本组实力最弱的德国,美国和荷兰两强相遇。 (高加索)

郎平:我们就是锻炼这个阵容 奥运名单考核仍继续

张常宁用实力说话挑起大梁 朱婷倦时女排还有她

两自由人竟成荷兰追发对象 轮番失误奥运可咋办?

央视:朱婷张常宁主攻线稳定 自由人选择令人头疼

统计-张常宁13分全队最高 中国4人上双朱婷10分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