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二档总决赛 多米尼加3-2克波兰夺魁

2016年06月20日0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多米尼加夺冠多米尼加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二档总决赛在保加利亚瓦尔纳结束。决赛中多米尼加女排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鏖战五局3-2险胜波兰荣膺本档总冠军,五局比分为21-25、23-25、25-18、25-20和15-11,惜败的波兰屈居次席。波多黎各和保加利亚分获第3和第4。

  多米尼加和波兰的冠军之战争夺异常激烈。前两局比赛多米尼加虽多次与对手形成相持,但关键分把握稍逊没能压制住波兰。反倒是波兰女排利用托姆西亚等人的强势突破25-21、25-23连赢两局,大比分2-0占先,成功将多米尼加逼入绝境。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多米尼加在相持到12平后终于打破僵局,连获3分15-12超出。马尔特接连发球建功力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2-15,多米尼加25-18获胜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成1-2。

  第四局多米尼加乘胜追击25-20再赢一局,成功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战至3平后,多米尼加凭借佩娜的一攻和B-马丁内兹的反击连夺2分5-3超出。波兰咬至6-7后,德拉克鲁兹直线扣球命中,多米尼加8-6领先交换场地。7-9落后的波兰连追2分扳成9平,战至10平后,多米尼加在佩娜的发球轮获得涨分契机,B-马丁内兹的强攻和探头接连得手,力助本队14-10领先拿下赛点。佩娜发球出界波兰扳回1分,但对手轮次错误送分,还是让多米尼加15-11获胜,3-2逆转击败波兰问鼎二档总冠军。

  此役多米尼加的主攻B-马丁内兹斩获24分荣膺得分王,队长德拉克鲁兹贡献19分,副攻伊芙力夺11分,后两局主打的接应佩娜进账8分,首发接应马布鲁表现平平仅获5分。波兰的接应托姆西亚独得2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穆夏进账14分。

  在季军争夺战中,波多黎各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击败保加利亚第3收官,四局比分为23-25、25-22、25-21和25-23,东道主保加利亚位列第4。此役波多黎各的接应K-奥卡西奥独得27分,主攻克鲁兹和副攻莫拉雷斯分获16分和11分。保加利亚得分最多的接应E-尼科洛娃拿下19分,主攻亚内娃贡献12分。

  两天激战过后,2016年女排大奖赛第二档次总决赛全部结束。多米尼加力夺冠军将在下个赛季重返一档,波兰亚军收官,波多黎各和保加利亚分获第3和第4。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