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不随男排客战世界联赛 传继任为联赛冠军

2016年06月08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谢国臣谢国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奥运落选赛铩羽而归的中国男排周一回京,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男排主帅谢国臣将不率领队伍征战六月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客场比赛。

  今天有网友贴出了国际排联官网和APP的中国男排名单截屏,主帅已经从谢国臣变成了杨立群,有人猜测谢国臣即将卸任,而助理教练杨立群将成为中国男排的代理主教练。中国男排此番出征里约奥运落选赛,尽管与世界强队波兰队和亚洲劲旅伊朗队均战满五局,最终以两胜五负的成绩遗憾地无缘里约奥运会。主帅谢国臣在比赛中的临场指挥和换人调整备受争议,有球迷喊出“谢国臣下课”,谢国臣在结束了落选赛后表示个人去留将回京再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男排主帅谢国臣将不会率领队伍征战六月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客场比赛,只会出现在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的主场比赛中。本赛季得益于世界男排联赛扩军,中国男排进入第二档次征战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将先后出战捷克站、加拿大站和中国站三站比赛。首站捷克站比赛将于6月17日开赛,首场对阵落选赛中最后一场战胜中国男排而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加拿大队,随后将与捷克和埃及队交手。加拿大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先后迎战葡萄牙、加拿大和韩国队。回到本土作战,中国男排的主场定在安徽宣城,将先后对阵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男排。

  回京调整的中国男排休整两天后将继续开练,将于下周二出征捷克。男排队伍有部分人员调整,一直兼任教练的功勋老臣袁志将淡出国家队,队员身份正式变为国家队教练员身份。江苏男排的接应刘向东和福建男排自由人柯俊煌将调入队中,随队征战即将开赛的世界男排联赛。

  今天下午再次登录国际排联官网和APP,中国男排的名单上主教练赫然又换回了谢国臣的名字,种种迹象表明谢国臣目前还没有正式下课。而本赛季中国男排的比赛任务只剩下世界男排联赛一项赛事,年底的亚洲杯将由U23中国男排出战。

  四年前,前主帅周建安率领中国男队冲击伦敦奥运会资格未果,回国后周建安辞去主教练职务。时任助理教练谢国臣率领中国男队参加了亚洲杯,并在亚洲杯决赛中战胜伊朗男排,时隔13年再次捧起亚洲冠军奖杯。2013年4月的中国男女排主帅公开竞聘中,谢国臣竞聘中国男排主教练成功,正式走马上任。

  此外还有消息称,中国男排下周期的主教练已有基本圈定的合适人选,该人选将是国内男排少壮派的教练,曾带领所在队伍夺得多次联赛冠军。(绿玛瑙)

文章关键词:男排谢国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