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排两传奇球星退役 雅典她们曾和女排鏖战5局

2016年05月19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莫娃加莫娃
索科洛娃索科洛娃

  新浪体育讯  昨晚,俄罗斯女排两名传奇球星39岁的索科洛娃和36岁加莫娃宣布退役。在4月底俄罗斯女排公布的21人大名单中,两人榜上有名,不过,里约奥运会不会再出现这两位老将的身影。

  2016年俄罗斯女21人大名单4月底公布,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与陈忠和率领的黄金一代鏖战五局的老将们依然在列,39岁的索科洛娃、36岁的加莫娃依然有望参加里约奥运会。不过,昨天两人同时公布了退役的消息。

  传奇球星索科洛娃被公认为世界排坛的“全能战士”,职业生涯打过副攻、接应、主攻多个位置。自1996年开始,她连续参加了5届奥运会,其中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获得两枚银牌,同时帮助俄罗斯女排勇夺2006年世锦赛和2010年世锦赛金牌。在今年奥运欧洲区预选赛上,在主教练马里切夫多次邀请下,索科洛娃随队出征并帮助俄罗斯女排勇夺冠军获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可谓俄罗斯女排最传奇的球星。

  36岁的加莫娃四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本赛季,她在俄超赛季初做了手术处于术后恢复阶段,随着身体逐渐恢复,加莫娃跟随喀山迪纳摩征战俄超和欧冠,但表现平平。在外界担心她是否能够第五次出征奥运史,她在社交网站上公布自己退役的消息,表示自己因为伤病原因无法代表国家队参赛。在写给球迷的公开信中,她回忆了自己15年来替国家队征战的岁月,言语中颇有伤感之情,文章的最后,她表示她虽然退役,打依然会回来。或许加莫娃会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参与排球运动。

  (李昕)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女排加莫娃索科洛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