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两小将临时搭档打1双 直言看到名单有点懵

2016年05月18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清晨和唐渊渟陈清晨和唐渊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6年汤尤杯在昆山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阵丹麦队。在两场女双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派出于洋/唐渊渟与田卿/赵芸蕾两对组合出战,而是派出了两对临时组合——陈清晨/唐渊渟与赵芸蕾/汤金华出战,她们表现稳定,纷纷战胜各自对手。

  陈清晨:比分悬殊,但对我的锻炼挺大的

  本次昆山之行是陈清晨第一次参加团体大赛,她对比赛的新鲜感自然是很足的。教练组也给予她充分的信任,先是让她在第二场比赛中与汤金华搭档出场,今天又是派她与唐渊渟合作。她的表现没有让教练组失望。对于本场比赛,陈清晨说道:“毕竟是第一次打第一双打,上场后还是有点紧张,但打着打着,我就打开了,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陈清晨透露,她是今天才知道要和唐渊渟配合打比赛,“我觉得我们发挥得挺好的,先把我们各自的特点先打出来,然后再考虑其他东西。”

  面对世界排名第34位的迈肯/泰格森,陈清晨/唐渊渟稳扎稳打,以21比10与21比5胜出。在陈清晨看来,这场用时31分钟的比赛对自己锻炼价值很大,“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这场球其实锻炼价值挺大的,别看分数比较悬殊,但对我的锻炼挺大的。”

  唐渊渟:本想让对手懵的,但后来我们懵了

  在对阵名单公布前,唐渊渟笑着对陈清晨说道:“你说,她们看到我和你配合会不会懵啊?”陈清晨回以笑意,“肯定会呀!”可是当看到对阵名单时,她们两个人却有点懵了,“怎么莱特/彼得森不出场啊?”

  虽然对手的出场阵容让陈清晨/唐渊渟有些意外,但她们毕竟实力较强,较为轻松地战胜了对手。对于本场比赛,唐渊渟说道:“之前我们没有配合过,一开始没找到自己的节奏,到了11分后就找到了节奏。”能够与陈清晨合作,唐渊渟也打破了自己的一项纪录,“这是我进国家队以来第一次和比我年纪小的人配合,我之前的五个搭档年纪都比我大,而且大得挺多的。这是新的体验,以前是大队员带动我,今天是我们互相做调整,这一点是和以前有所不同的。”

  赵芸蕾:教练想尝试新组合

  赵芸蕾今天与汤金华合作,以2比0(21比10与21比8)战胜杰克斯菲德/鲍尔森。赛后,她对新浪体育说道:“我们配合得挺好的,教练想尝试新的组合。明天的比赛如何排兵布阵,还是要看教练的安排。后面的淘汰赛,压力越来越大了,我们需要有一些新的东西去赢别人。”对于汤金华,赵芸蕾称赞她技术比较好,“她在心态方面有所起伏,我给她减压。”

  (董正翔 发自昆山)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汤尤杯女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