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排到底靠啥赢泰国? 央视解说怒斥:魑魅伎俩

2016年05月19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本赢球?谁在乎?日本赢球?谁在乎?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国女排早早挺进里约奥运,并不用参加近日举行的女排落选赛。但女排落选赛还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占据了我们的视线。

  撇开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说,泰国之前遭遇两连败,急需一场胜利保留去里约的最后希望;输掉韩国的日本女排里约前景虽未蒙上阴霾,却也的确需要在和亚洲劲敌的交手中找回信心。针尖大战麦芒,谁都没想到,大战五局的结局并不是想象中的完满:裁判再度抢戏,针尖都把排球戳破了,而麦芒成熟却未收割活活枯死在田地里。

  不说比赛的其他桥段,仅仅是决胜局泰国队12-6大比分领先后,裁判的判罚就极其值得商榷,两次掏出红牌的举动完全使得比赛失控(一次是加提蓬想询问接触屏为何不显示女排队员号码;一次是加提蓬询问表格为何不显示队员号码),而结果就是:日本女排在落后六分的不利情况下大逆转;加提蓬情绪激烈;泰国女排队员泪洒赛场。

  央视排球专项解说田宗琦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关注,他的言辞更加犀利:“这场比赛确实是排球史上玷污公平竞赛精神的一场球,日本队再次用魑魅伎俩为自己保留了希望,终究是上不得台面的民族。但泰国队在领先六分的情况下如果教练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自己的表现授人以柄,也许裁判也没有机会罚掉那关键的两分。所以竞技场上还是实力决定一切,确实高出一筹的实力才能堵掉对方一起阴暗手段的可能。泰国黄金一代谢幕了,后来人继续努力吧,希望今日的耻辱能成为后进的鞭策。”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日本女排玩阴的,泰国女排被坑了。

  赛后裁判的身份也第一时间引爆网络。本场比赛的主裁是来自墨西哥的马西亚斯,副裁则来自巴西的埃斯皮卡斯基。他们原本可以认真、公正吹罚完这场比赛,让泰国女排凭借自己的水平争取胜利,哪怕是全力以赴的失利也好;而事实则是,他们化身刽子手,将泰国女排进军里约的梦想碾得七零八落,泰国女排的眼泪多么让人难过,这些裁判的面目就多么可憎。

  或许,怎么样谈论这场比赛,都无法改变最后的结局。日本3-2战胜泰国,又或许是日本获得里约参赛资格,可谁又会关心这个呢。问题又回来了,如果你真的想赢得比赛,请堂堂正正的来,干干净净的走。阴招这东西,耍的了一时,玩不了一世。

  (韦雨木)

  相关新闻:

  落选赛日泰战判罚引争议 2红牌让泰女排由生到死

  解析|日泰战判罚无程序错误 电子换人系统成元凶

  女排落选赛日本翻盘3-2挫泰国 意大利全胜居首

文章关键词:排球日本泰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