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运代表团成立万人出席 三金王队长团员481人

2016年07月04日0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田沙保里(资料图)吉田沙保里(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晚上,日本奥委会在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举行了奥运会代表团的成立仪式,日本皇太子夫妇和大约300名日本奥运代表团的代表以及免费入场的1万名 观众一起见证了代表团的组建结团式。日本很有人气的乐团“柚子”在现场进行了演唱。39岁的主音北川悠仁说,我还是第一次红上衣白裤子的选手团前唱歌,有 点紧张。

  这次的日本代表团选手队长由日本著名的女子摔跤手、在雅典、北京和伦敦三届奥运会上都夺取了金牌的吉田沙保里担任。这也是女选手第一次担任日本奥运代表团的队长一职。开幕式的旗手则是29岁的日本田径10项全能选手右代啓祐。

  吉田沙保里说:“我们会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的实力。”

  据悉,日本在里约奥运会上将派出481人的代表团,其中选手286人,工作人员和教练官员195人。在这天有305名选手和教练官员出席了结团式。

  日本奥委会的会长竹田恒和将团旗交给了这次日本奥运代表团的团长、前日本速滑和自行车选手、自民党参议员桥本圣子。桥本圣子又将团旗授予了旗手右代啓祐。

  《每日新闻》报道说,日本本次奥运代表团的目标是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7块金牌翻倍,达到14金。他们在柔道、摔跤、游泳、体操等项目上,具有非常强悍的夺金实力。

  在“柚子”演唱《光荣的桥》这首歌时候,背景播放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富田洋之从单杠上直体720度下稳稳站住的视频,在那届奥运会上,日本击败了中国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

  《报知体育》说,27岁的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期待在里约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以及男子团体金牌,他说:“雅典的时候,就是没有失误而拿到的最后冠军,没有失误是基础,落地站稳已经是应该达到的水平,而我们要做的是超越,这比站稳更重要。”(周超)

文章关键词:日本里约奥运会吉田沙保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