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蝶泳名将宣布退役 为世锦赛日本首位夺金女将

2016年10月05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星奈津美和日本国家游泳队主教练在周二发布会合影星奈津美和日本国家游泳队主教练在周二发布会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据《日本时报》报道,在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均夺得女子200蝶铜牌的日本蝶泳名将星奈津美于日本当地时间本周二宣布退役。

  “退役的最大原因是因为我已经在里约奥运会上倾尽全力了”,在本周二于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星奈津美表示:“我看了很多次自己的比赛,但是我并没有再像以前那样找到沮丧的感觉。我已经倾尽全力了,我很满意。”

  尽管患有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但是26岁的星奈津美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和很多次世锦赛的比赛,2014年11月,她进行了甲状腺的切除手术。但术后星奈津美状态不错,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女子200蝶决赛中,她发挥出色率先触壁,成为日本第一位获得游泳世锦赛金牌的女选手。

  在评价自己并不算长的职业生涯时,星奈津美表示:“我不得不和伤病和疾病做斗争,但正因为我经历了这些事情,我能够真正的热爱游泳,我想回到泳池里。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总得来看,这是一趟快乐的充满竞争的职业生涯。”

  退役之后,星奈津美将会作为一名助理教练,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自己和泳池的缘分。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游泳日本星奈津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