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世锦赛中国队再突破 混合团体惊险摘银

空中技巧世锦赛中国队再突破 混合团体惊险摘银
2019年02月08日 11:38 新浪体育
中国队获得突破 中国队获得突破

  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在美国犹他州帕克城进行的2019年自由式滑雪暨单板滑雪世锦赛,结束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混合团体的决赛争夺,这个项目不仅是世锦赛新设项目,更是北京冬奥会的新增项。徐梦桃、孙佳旭、王心迪、石海涛(替补)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297.82分获得亚军,为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世锦赛上摘取第二块奖牌。瑞士队以303.08分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以296.74分获得第三。

  一共有八支队伍参加男女混合团体决赛,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按照规则,赛事分成两轮各三跳进行,但第二轮是第一轮列前四的队伍。首先出场的是女选手。中国队派出个人赛获得铜牌的徐梦桃,她用的动作是BDFF(直体后空翻转体720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落地时有点踉跄,但总体还是平稳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78.25分。第一跳过后排名第二,女子个人赛冠军、白俄罗斯选手拉玛诺斯卡娅排名第一。

  第二跳中国队出场的是男选手孙佳旭,用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直体后空翻转体360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再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孙的表现相当不错,得到了106.92分,中国队两轮合计185.17分。两跳过后俄罗斯队以187.15分列第一,中国队继续排在第二位。

  第三位出场的是中国男队主将王心迪。他的比赛动作是BFDFF(直体后空翻转体360接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再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难度系数4.425,这是他在12进6第二轮中用过的动作,当时得分高达119.91分。但今天比赛王心迪在落地时没撑住,后背着地,好在随着惯性王心迪又很快站了起来。他得到了84.61分,中国队总分269.78分。前三跳过后,中国队列第四位,正好进入第二轮决战。俄罗斯队以286.24分排名第一,瑞士第二,白俄罗斯第三。

  在场地整理工作中完成后,进入第二轮争夺,中国队这场比赛其实预备了四将,替补队员为石海涛,但第二轮依然采用第一轮阵容。第一轮第四的中国队先出场,徐梦桃的BDFF(直体后空翻转体720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这次得到了77.19分。瑞士队这一跳只有73分,第一跳俄罗斯85.68分列第一,白俄罗斯81.36分列第二,中国队第三,瑞士队第四。

  第二跳孙佳旭出场,他这一跳的bFdFF(直体后空翻转体360接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再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表现完美。孙得到108.41分,总分185.60分。压力来到后三队这里,白俄罗斯的第二跳得到114.03分,总分195.39分还是领先中国。瑞士队第二跳和孙佳旭一样的动作,更是得到了121.68分,总分上也达到195.39分。俄罗斯第二跳的尼基丁,同样是bFdFF的动作完成不顺,只有93分。两跳过后 ,瑞士队第一,白俄罗斯队第二,两队都是195.39分,中国队第三,俄罗斯队退到第四。

  终极一跳开始!王心迪最后出场,这次他的bdFFF(直体后空翻转体720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再接直体后空翻转体360)稳稳站住!中国三将热烈拥抱在一起。他得到112.22分,总分297.82分。白俄罗斯第三跳古斯蒂克发挥不好,背部着地,得分只有76.76分,总分272.15分,这样中国队确保奖牌!瑞士队第三跳罗特同样背部着地!但他还有107.69分,瑞士队总分达到303.08分,已经高过中国队。最后出场的俄罗斯队第三跳布罗夫发挥出色,得到117.70分,俄罗斯总分为296.74分,最后一跳反超白俄罗斯获得第三名,中国队最终以一分多一点的优势力压俄罗斯获得亚军 ,瑞士队冠军。

  (魏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