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揭开长期低迷真因 目前生活已重回正轨

罗伯逊揭开长期低迷真因 目前生活已重回正轨
2018年04月06日 22:32 新浪体育
罗伯逊 罗伯逊

  4月6日,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1/4决赛角逐,罗伯逊状态出色,以6比0战胜宾汉姆,晋级半决赛。这个赛季,罗伯逊曾跌出16强,之后不久又再次回到他熟悉的位置。罗伯逊表示,过去的6个月他保持了系统的训练,这使得他的状态有所提升。赢得这场比赛后,罗伯逊也很是兴奋,他认为这场比赛是他这个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他甚至还在新闻发布会上玩起了直播。

  本场比赛,罗伯逊没有给宾汉姆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拿到了胜利。赛后,他说道:“这场比赛是我这个赛季迄今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整场比赛,我只打丢了2杆长台。宾汉姆在比赛中出现的每一个失误都受到‘惩罚’了,今天他遇到我,运气挺不好的。”

  过去几年,罗伯逊一直保持在16强里。但这个赛季,他曾短时间“出局”,这令一些球迷感到惊讶。好在,罗伯逊很快回到了16强里。这次比赛,他展现出很好的状态。罗伯逊透露了,此前其状态不稳定的原因,“”“过去2年,我和女伴米拉遇到了一些困难。职业体育的价值在于能够免疫于外界的纷扰。她现在过得很好,家里一切都很好,这让我在过去的6个月里能够保持训练量。”

  “当你不在16强后,你是否失落过?你是否觉得自己就是属于那个阵容里面的?”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罗伯逊道出了内心的想法:“离开16强,我难过了几天。在我看来,很多运动员都会在职业生涯里遇到一些困难。比如塞尔比,6、7年前他的脖子受过伤,让他在比赛中挣扎了一段时间。这些事情会让选手不能全身心训练,但只有保证训练量,才能成为顶尖选手,训练量是很重要的。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的训练量不足,但在这6个月里,我训练得很好,在香港大师赛、苏格兰公开赛中拿到了冠军。这周,我的表现也很好。”

  从他的话中可以听出,此前,罗伯逊因为一些赛场外的原因而无法保持系统的训练,“比如说网球选手在遇到伤病的时候,他们的世界排名也许会从前列到18名之外。我虽然没受伤,但也不能保持训练量,而在这种情况下,我还要去参加比赛,面对奥沙利文、塞尔比和丁俊晖等选手,他们的训练量要多于我,想要战胜他们是很难的。我不是找借口,但事实就是如此。”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