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王者!阿森纳帝星让人叹服 温格进欧冠全靠他

真王者!阿森纳帝星让人叹服 温格进欧冠全靠他
2018年04月06日 08:12 新浪体育
厄齐尔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厄齐尔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阿森纳主场4-1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尽管4粒进球被拉姆塞和拉卡泽特所平分,但全场最佳却是厄齐尔。

  厄齐尔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实在是众望所归。阿森纳的4粒进球,有两粒来自厄齐尔的助攻。比赛第28分钟,厄齐尔左肋挑传禁区,拉姆塞反越位后一记杂耍般的垫射,皮球越过客队门将阿金费耶夫的头顶之后飞入了球门;7分钟后,厄齐尔左路突破到底线附近后横传门前,拉卡泽特在罚球点附近调整后将球打进了球门左下角。

  阿森纳的另外两粒进球,同样离不开厄齐尔。比赛第9分钟,皮球在经过了姆希塔良、威尔希尔、厄齐尔和贝莱林的传递后,送到了拉姆塞的脚下,后者的禁区内推射为阿森纳首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粒进球的过程中,厄齐尔的分边一下子撕碎了俄罗斯球队的防线,无疑是最关键的一脚传球。而在比分被扳平之后,厄齐尔第22分钟突入禁区,在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仍然护住皮球,申尼科夫的铲球根本没碰到皮球,却将厄齐尔带倒,阿森纳的点球来得毫无争议。可以说,厄齐尔凭借一己之力,让阿森纳在主场取得了大胜。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厄齐尔全场比赛共传球80次,是全场最高的。而在这80次传球中,还有5次为队友创造了射门的机会,其中的2次则形成了助攻。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厄齐尔还是被whoscored.com打出了9.0的全场最高分。

厄齐尔获得全场最高评分厄齐尔获得全场最高评分

  其实,厄齐尔对阿森纳的作用,战术方面只是其一。上周末的联赛,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两次瞪大了自己的金鱼眼,与队友探讨传球的时机。当时阿森纳已经取得了领先,但厄齐尔的态度却是相当认真。与冬季转会离队的桑切斯相同,如今的厄齐尔,成为了阿森纳的精神支柱。尽管从未佩戴过队长袖标,但厄齐尔无疑是阿森纳的无冕之王。同样是赛后,阿森纳名宿马丁-基翁也对厄齐尔赞赏有加。他说:“他的踢法是一流的。在赛季的剩余阶段,他需要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阿森纳要想拿到欧联杯冠军必须靠他。”

  今年年初,由于桑切斯的离队,阿森纳的实力降低了不少,但厄齐尔无疑是阿森纳的火种。在欧联杯中,形势一度相对复杂。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那不勒斯等欧冠球队一度被认为是比阿森纳更热的夺冠热门。但在八强赛中,阿森纳表现出的状态令人们不得不信服。而看到厄齐尔如今的表现,阿森纳的夺冠概率无疑要被高看不少。要想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厄齐尔无疑是阿森纳必然的选择。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