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1分瓦基弗双杀苏黎世 夺欧冠4强决赛门票

朱婷21分瓦基弗双杀苏黎世 夺欧冠4强决赛门票
2018年04月06日 01:37 新浪体育
瓦基弗晋级 瓦基弗晋级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季后赛6进3第二回合的较量全面展开。回到主场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再度零封瑞士苏黎世,以总比分2-0轻取对手赢得4强总决赛的门票,三局比分为25-12、25-14和25-17。朱婷三局斩获21分荣膺得分王,进攻25扣16中成功率64%,拦网贡献3分,发球进账2分。瓦基弗银行在欧冠半决赛的对手是意大利科内利亚诺。

  瓦基弗银行首发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苏黎世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拉季奇、G-迪米特洛娃,副攻拉扎连科、托多洛娃,接应比耶里卡,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

  首局0-2落后的瓦基弗靠朱婷的一攻和拉西奇的拦网扳成2平。高兹德强攻两度建功、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5-7落后的瓦基弗连获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朱婷反击犀利将比分拉开到11-8,拉季奇攻拦均有建树,苏黎世追至10-11。朱婷强攻过轮、纳兹和拉西奇相继拦网成功、斯洛特耶斯反击得手、朱婷拦住托多洛娃的快攻,瓦基弗连拿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暂停后朱婷和高兹德两抓反击,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0,苏黎世的古巴老将卡里罗在二换三时替补登场。比耶里卡扣球失误,瓦基弗25-12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凭朱婷的凌厉强攻2-0超出。对手自失偏多、斯洛特耶斯反击打中,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6-3。苏黎世靠瓦基弗的失误追成6平,高兹德一攻过轮、阿克曼快攻反击下球,瓦基弗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高兹德和斯洛特耶斯先后3次反击成功、斯洛特耶斯两度发球建功,瓦基弗再夺5分13-6占先。朱婷原地起跳调攻命中,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7领先。苏黎世连换攻手也难有明显改观,卡里罗扣球被拦、朱婷强攻犀利,瓦基弗20-10占先。高兹德直线扣球命中,瓦基弗25-14再下一城,两局在手确保晋级。

  第三局瓦基弗改由罗宾逊和朱婷搭档主攻,居内什和拉西奇联袂副攻。苏黎世启用卡里罗出任接应,翁特雷纳尔和拉季奇担纲主攻。6平后拉扎年科和翁特那雷尔接连突破成功,苏黎世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暂停后瓦基弗强势涨分,朱婷反击打吊结合11-8反超,苏黎世凭卡里罗的强攻过轮。罗宾逊封死拉扎年科的快攻,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朱婷发球接连破攻且有直接得分,瓦基弗再获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1。瓦基弗接连换上多名替补,本方20-12占先时,朱婷也被申奥卢换下。居内什拦住拉扎年科的快攻24-15夺下赛点,苏黎世连扳2分后发球出界,瓦基弗25-17获胜,3-0再挫对手。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独揽21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4分,副攻拉西奇赢得9分,主打前两局的主攻高兹德进账8分。苏黎世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拉季奇和替补接应卡里罗均得到6分。

  主客场双杀瑞士苏黎世后,瓦基弗银行轻松入围将于5月5日至6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欧冠总决赛。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上届亚军、意甲劲旅科内利亚诺。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