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变画风!8强战变虐菜 皇萨仁利提前锁4强?

欧冠变画风!8强战变虐菜 皇萨仁利提前锁4强?
2018年04月05日 08:30 新浪体育
利物浦半只脚踏入欧冠四强 利物浦半只脚踏入欧冠四强

  欧冠1/4决赛首回合4场比赛全部结束,令人惊讶的是,首回合获胜的球队,几乎已经妥妥地锁定四强名额,次回合,落败的球队几无翻盘可能——话就放在这里,打脸也认了。

  看看这四场比赛的比分,皇马客场3比0尤文图斯,拜仁客场2比1塞维利亚,利物浦主场3比0曼城,巴萨主场4比1罗马。

  被认为实力最接近的“火星撞地球”般对决的皇马尤文一战,打出了3比0的比分,皇马手握3个客场进球,说句玩笑话,皇马就算是先让尤文一个球,斑马军团想翻盘都难于登天。

  利物浦主场3比0战胜曼城,是克洛普本赛季第二次战胜瓜迪奥拉了。这说明了联赛里红军4比3战胜蓝月亮的那场比赛不是一个偶然,首回合5比0的那场比赛才是一个偶然。马内早早被罚出场,11打10的曼城才得以轻松取胜。回到欧冠的这场比赛,渣叔的利物浦完胜瓜帅的曼城。第二回合去到伊蒂哈德球场,曼城又能有几分胜算净胜利物浦3球以上?要知道,进利物浦的球不算难,能守得住不让利物浦进球才是真正的难。

首回合后,欧冠4强几乎呼之欲出首回合后,欧冠4强几乎呼之欲出

  拜仁和塞维利亚,巴萨和罗马,这两场对决本就实力差距明显。老帅海因克斯治下的拜仁极其稳健,联赛已经甩开第二名17分之多,心无旁骛。想要寄希望于拜仁在主场打盹翻船,太不现实了。而巴萨和罗马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又有多少人相信罗马回到主场能掀翻巴萨?

  欧冠向来以竞技水平高,球队实力接近闻名,尤其在淘汰赛阶段,豪强捉对厮杀,在两回合制的比赛中,往往要到第二回合,甚至是最后一刻才能分出胜负。但本赛季的欧冠画风很奇特,1/4决赛才踢了一个回合,4强已经呼之欲出了。

  这样说,并没有不尊重尤文、塞维利亚、曼城、罗马这四支球队的意思。能打进欧冠八强的球队,必然都是有真材实料,不是凭借运气晋级的。然而首回合的4场比赛确实令人有些想不到,比分的拉开,让落后的球队想要在次回合翻盘,犹如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有人会说,别忘了上赛季巴萨是怎么在主场逆转大巴黎的。当然,足球场上还有奇迹的存在,还有永不言弃的精神。只是要做到这一切,也都必须有实力作为基础,天时地利人和,还要加上运气。1/4决赛第二回合,尤文、塞维利亚、曼城、罗马,谁能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呢?到时候自然会有答案。

  (Akul)

欧冠曼城利物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