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疯起来全世界都怕!这队上限皇萨仁都得服

利物浦疯起来全世界都怕!这队上限皇萨仁都得服
2018年04月05日 05:48 新浪体育
这个世界太疯狂,利物浦把曼城虐成3-0 这个世界太疯狂,利物浦把曼城虐成3-0

  3比0,可能全世界的球迷都想不到会是这样的比分。

  有球迷说:我猜对了这个比分,但没想到猜错了方向……

  欧冠1/4决赛首回合,利物浦在主场3比0斩落曼城,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红军都是完胜。再说得细一点,利物浦只用了半场——不,是30分钟——不,其实只用了20分钟——就灌了曼城3个进球,把蓝月亮,打,花,了。

  上半场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个赛季势如破竹傲视英超乃至整个欧洲的曼城,居然在利物浦面前如此脆弱,如此不堪一击?!

利物浦的闪电进攻打懵曼城利物浦的闪电进攻打懵曼城

  回到比赛中,第12分钟,萨内的斜传被马内断下,利物浦从后场光速发动反击,后场直传,萨拉赫前插,萨拉赫直塞,菲尔米诺前插,在巴西人的射门受阻后,萨拉赫跟进得到皮球,小禁区边缘一脚劲射得手。

  整个过程快到无法形容,奥塔门迪没防住,沃克尔没防住,回防的费尔南迪尼奥也没防住,而本场担任曼城左后卫的拉波尔特甚至还没来得及跑回自己的防区。

  利物浦的第二个进球更加野蛮。曼城本有机会解围,京多安转身慢了半拍,跟上的米尔纳横传,张伯伦轰出一脚世界波,把埃德森打得无可奈何。

  利物浦不到10分钟内的2个进球显然已经把曼城给打懵了,而10分钟后,又是萨拉赫在右路内切射门被挡出后,迅速传中,马内门前头球将球砸进。

霸道的进球霸道的进球

  用三个字来形容利物浦,那就是:快!快!快!都知道克洛普的球队疯起来很可怕,但从来没见过这么疯的球队,简直疯出了天际。

  在丢掉第二个球之后,瓜迪奥拉的表情很值得玩味,他在场边转身摇了摇头,没有愤怒,没有大喊大叫,没有任何的肢体语言,有的只是深深的无奈。那一刻,瓜迪奥拉,这位世界足坛首屈一指的教练、战术大师,被一种超出他想象的恐怖速度所支配。他还没来得及拔刀,对手已经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出两记飞镖,正中自己的要害。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利物浦把自己的“疯”发挥到了极致,与其说这种“疯”是一种战术,不如说这种“疯”代表了利物浦看不到的上限。

利物浦无上限利物浦无上限

  看牌面阵容,再狂热的利物浦球迷也得承认,这不是一个能夺冠的阵容。莫说在欧冠中和“皇萨仁”的差距,就是在英超联赛中,和曼市双雄的差距也很大,至少在踢弱队是利物浦没有稳定拿分的能力。这是利物浦的下限,或者说短板,他们很难保持攻防两端的平衡,只要他们把速度慢下来,甚至踢一些英超的中游球队也会感到吃力。

  但与之相对的是,利物浦在遇到超级强队的时候,总能打起十二分精神,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这样高得离谱的“上限”,这样“遇弱不强,遇强更强”的特质,即使皇萨仁这样的超级豪门来了也得惧怕三分。

  算上联赛,本赛季利物浦已经两次战胜曼城,联赛里的4比3,也许让瓜迪奥拉产生了某种错觉,认为那是一个意外。结果呢?又被利物浦用几乎同样的套路打了一个3比0。

  现在来看,利物浦有很大的机会晋级到欧冠4强中,到时候也许真的就要面对皇马、巴萨、拜仁中的一支球队,试问皇萨仁,你们怕不怕?

  (Akul)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