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球=7分!上港头名出线首功之臣 抗日神锋堪称福将

3球=7分!上港头名出线首功之臣 抗日神锋堪称福将
2018年04月04日 22:35 新浪体育
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

  依靠埃尔克森的进球,上海上港在主场1-1战平川崎前锋,捍卫了亚冠主场不败纪录的同时,也锁定了小组头名。埃神亚冠小组赛打进3球,直接为上港带来7个积分,可以说是球队出线的首功之臣。同时埃尔克森也将自己在亚冠的进球刷至27球,依然是中超在亚冠进球最多的球员,领先第二位的高拉特4球。

  主场迎战川崎前锋,上海上港踢的并不轻松,尤其是在第20分钟胡尔克射失点球之后,球队迎来了不小压力和考验。直到比赛进行到66分钟,三位巴西外援在左路打出成功配合,奥斯卡送球,胡尔克得球杀入禁区后横传,机警的埃尔克森轻松推射,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在被扳平之后,埃尔克森在最后时刻仍有绝杀比赛的机会,只可惜他最后的一脚射门滑门而出。不过这一分对于上港来说足矣,既保住了球队打亚冠以来17个主场不败的傲人纪录,也锁定了小组头名。

  埃尔克森在小组赛阶段打入3球,帮助球队取得2胜1平带来7个积分,堪称是上港出线的第一功臣。本赛季亚冠联赛第一轮上港客战川崎前锋,埃尔克森在第22分钟接于海左路长传,禁区内凌空抽射轰入了致胜一球,上港客场面对劲敌全取三分,也收获本赛季的开门红。小组赛第四轮客战蔚山现代,又是埃尔克森在第49分钟一剑封喉,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了关键胜利,让上港提前2轮亚冠小组出线。这也是上海上港自2016年在亚冠首秀后,队史首次取得亚冠客场两连胜,这一队史纪录的功臣毫无疑问属于埃尔克森。而今晚埃尔克森再度建功,为球队收获一分。

  埃尔克森堪称亚冠福将,在2013赛季加盟恒大的首个赛季,他就帮助球队杀入亚冠决赛,两回合对阵首尔FC中,巴西人都有进球,最终帮助球队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获得历史上首次亚冠冠军。到了2015赛季的亚冠决赛上,又是埃尔克森,以一记媲美当年博格坎普的精彩进球,助球队再次捧杯。本赛季由于中超外援限制,上港前四轮联赛中,佩雷拉均是派出奥斯卡、胡尔克+艾哈迈多夫的3外援配置,埃尔克森在联赛中并没有获得青睐,但在亚冠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他依旧表现惊艳。可以说埃尔克森的状态如何,将决定上港本赛季能在亚冠赛场能走多远。

  (邰晓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