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丁俊晖遭逆转无缘8强 中国军团已全军覆没

中国赛丁俊晖遭逆转无缘8强 中国军团已全军覆没
2018年04月05日 23:54 新浪体育
丁俊晖输得有些可惜,他连续两年在中国输给了威尔逊 丁俊晖输得有些可惜,他连续两年在中国输给了威尔逊

  北京时间4月5日晚,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三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在晚间的比赛中全军覆没,丁俊晖在4-2领先后被凯伦-威尔逊6-5逆转,曹宇鹏在5-2领先巴里-霍金斯的有利局面下也被对手逆转,两人双双出局。金左手威廉姆斯决胜局绝杀小钢炮艾伦惊险晋级八强,宾汉姆6-2胜多特也顺利过关。

  北京奥体中心在第四个比赛日的晚上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场十六强战,由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迎战九零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此前双方的7次交手中丁俊晖取得了5胜2负的成绩优势明显,不过就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八强战中威尔逊5-1大胜丁俊晖,最近一次碰面也是在去年,世界公开赛的决赛中丁俊晖10-3横扫获胜报了一箭之仇,此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首次对决也是在中国公开赛上连续第二年的碰撞。

  比赛在七点半开始,第一局丁俊晖开球,威尔逊回球质量不高但丁俊晖并没有选择进攻而是保守的薄红球堆继续回防,母球撞到黄球停在了开球线上,威尔逊随后长台推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26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丁俊晖紧接着就是一杆远台进攻将红球送入底袋上手,单杆66分完成超分后最后一颗红球进攻偏出,一段纠缠后威尔逊咖啡球防守失误留袋口,丁俊晖清至粉球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威尔逊远台进攻偏出留下中袋红球上手机会,丁俊晖得到15分后开球堆运气不佳无法连接,无奈之下打绿球将母球贴到顶库做防守,僵持中丁俊晖做出高质量防守将母球停在了黄球上方,威尔逊情急之下出现呲杆失误虽然碰到了红球没有犯规但还是留下了机会,丁俊晖再次上手得到20分再次中断,继续争夺中威尔逊中袋上手打出单杆67分清台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威尔逊防守失误将母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进攻红球底袋上手拿到16分中断,威尔逊在中台强攻大角度红球偏出送上大好局面,丁俊晖再次上手打出单杆87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开局阶段丁俊晖在开球区附近斜线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9分中断,黑球进攻偏出留在了袋口,威尔逊接手后单杆107分清台,两人战成2-2平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威尔逊在开局阶段尝试组合球进攻不慎留红球在袋口,丁俊晖远台薄进袋口红球上手得到21分后打丢黑球,威尔逊翻袋进攻上手得8分中断,丁俊晖随后远台大角度红球底袋进攻再次上手还是在得到21分时中断,防守纠缠中丁俊晖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威尔逊两库解球失误送自由球,丁俊晖单杆82分清台,比分来到3-2。

  第六局开球后丁俊晖远台打进边库附近红球底袋上手,得到65分后打丢了超分的蓝球,剩余五颗红球的争夺中威尔逊一杆远台薄球进攻失手留机会,丁俊晖再次上手完成超分将比分扩大到4-2。第七局开局阶段丁俊晖一杆质量很高的回球封住了防守线路,威尔逊被迫选择母球一库贴球堆结果不慎漏球,丁俊晖在黑球点位附近上手单杆69分完成超分,又是留下了五颗红球,威尔逊收下四颗红球后用最后一颗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留机会,威尔逊清台实现了单局逆转将比分追成3-4。

  第八局开球后丁俊晖远台进攻失手并且母球停在了中台送出机会,威尔逊上手围绕黑球进攻拿下65分后大角度薄黑球不进留袋口,丁俊晖随后远台连攻带守薄进红球却没有将黑球打进浪费了7分,威尔逊在继续纠缠中大角度薄进红球中袋完成了超分将比分再次追平。第九局威尔逊在防守时母球没有停进开球线,丁俊晖随后远台进攻上手拿到24分中断,威尔逊单杆111分清台以5-4领先拿赛点。

  第十局双方各自在开局阶段尝试进攻都没有得手,长时间的僵持中两人又各有一次薄球没有薄到,威尔逊的一杆母球沉底防守并不严谨,丁俊晖冒险大角度薄红球中袋结果目标球撞袋角弹到了顶袋口,威尔逊上手拿到13分中断,几回合后威尔逊防守回球将母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半台进攻偏出又送机会,威尔逊再次上手得到18分时打蓝球不慎母球摔袋,丁俊晖远台上手拿下14分,一杆架杆进攻失误交出了球权,威尔逊在进红球后打丢蓝球,丁俊晖接手也是很快失误,威尔逊取得54-30领先后打丢最后一颗红球留袋口,丁俊晖清台惊险挽救赛点。

  决胜局丁俊晖开球,威尔逊采用母球沉底防守,丁俊晖薄进大角度红球中袋上手拿到33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威尔逊回球不慎留下中距离边库附近红球进攻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再次上手得到28分,红球中袋进攻偏出留下了机会给对手,威尔逊单杆67分清台完成逆转,丁俊晖惜败出局。

  另外三场比赛的情况,两位前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和格雷姆-多特的比赛最先结束,宾汉姆打出三杆50+和一杆破百以6-2轻松获胜晋级下一轮。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小钢炮马克-艾伦战满11局,威廉姆斯一杆破百和一杆87分在上半场3-1领先,进入下半场后艾伦打出三杆60+与对手战成5-5平,决胜局中艾伦的单杆51分遭到威廉姆斯单杆67分逆转,威廉姆斯晋级八强。曹宇鹏与巴里-霍金斯最后结束比赛,全场打出四杆50+的曹宇鹏5-2领先手握四个赛点被对手翻盘,霍金斯决胜局单杆71分后通过一杆斯诺克锁定胜局,曹宇鹏遗憾落败。

  (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