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33分险遭逆转!广东110-102辽宁总比分1-3

领先33分险遭逆转!广东110-102辽宁总比分1-3
2018年04月05日 22:00 新浪体育
广东队末节险些被翻盘 广东队末节险些被翻盘

  北京时间4月5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下半区,广东继续在主场迎战手握赛点的辽宁。虽然辽宁在落后33分的情况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是凭借阿联和斯隆的稳定发挥,最终背水一战的广东仍旧以110-102有惊无险战胜对手,将大比分扳成1-3。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9次,广东队战绩为39胜30负。

  广东队易建联31分7篮板,周鹏9分,任骏飞13分10篮板,斯隆27分7篮板8助攻6抢断,赵睿10分4篮板3助攻,尼克尔森10分7篮板2抢断,周湛东6分2助攻。辽宁队韩德君16分6篮板,李晓旭9分7篮板,刘志轩6分,哈德森22分8篮板,郭艾伦15分5篮板7助攻,贺天举7分,巴斯13分11篮板2助攻,赵继伟8分3篮板4助攻。

  比赛开始,易建联状态爆棚狂砍9分,广东开局率先打出一波10-3的攻势领先对手。辽宁今天状态有些低迷,哈德森更是手感全无,辽宁队开局打了5分钟仅有李晓旭命中一记三分球。后半段辽宁的攻防两端继续疲软,失误也非常多。广东趁势再掀一波7-0的小高潮后一举将比分拉开至19-3。丛明晨砍下5分帮助辽宁略微止血,但广东今晚的进攻端着实彪悍,邵英伦暴扣得手,周湛东三分也中,首节还剩22秒广东将分差拉开到15分。首节结束广东24-9领先辽宁。

  次节,广东继续发力,球队多点开花再掀一波11-2的进攻高潮后将比分拉开至35-11。辽宁先发五虎除了李晓旭开局命中一记三分外,其余四人全面哑火。赵睿三分命中后,广东已经领先对手多达30分。后半段辽宁攻防两端依旧没有起色,球队一度仅靠巴斯在勉力追分。节末辽宁找回些许状态,贺天举连得4分后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23-48。尼克尔森随后里突外投砍下5分,广东这边继续扩大分差,半场结束广东53-24领先辽宁29分。

  下半场,斯隆上篮命中,广东一度将领先优势拉开到33分。韩德君利用个人能力得到4分,哈德森也找回些许手感,打破上半场一分未得的僵局砍下5分,辽宁掀起反扑,回敬一波9-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至33-57。后半段广东这边再次发力,斯隆全面开火连得6分后帮助己队在三节还剩2分多钟时将分差拉开到30分。三节结束广东86-58领先辽宁28分。

  末节,辽宁终于找回手感,球队多点开花轰出一波21-8的反击高潮,在四节还剩6分多钟时将分差缩小到15分。广东随即暂停,暂停回来球队命中率仍旧不高,哈德森发力里突外投帮助辽宁在四节还剩2分多钟时将比分追至90-100。节末广东防守端出现问题,辽宁凭借篮板优势继续疯狂追分,郭艾伦打成2+1后,辽宁在比赛还剩46.5秒时将分差缩小到5分。斯隆关键两罚全中帮助广东稳住局面,比赛还剩6.2秒广东领先6分。最终广东以110-102有惊无险战胜辽宁,将大比分扳成1-3。

  双方首发:

  广东:赵睿、斯隆、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辽宁:郭艾伦、哈德森、刘志轩、李晓旭、韩德君

  (小鱼)

辽宁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