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二!易建联CBA总得分达9859分 超越刘炜

历史第二!易建联CBA总得分达9859分 超越刘炜
2018年04月06日 08:55 CBA综合
易建联 易建联

  来源:CBA联赛官方微博

  近期CBA联赛多项个人里程碑达成,另外还有2个里程碑也有可能在本赛季达成。

  易建联总得分升至历史第二

  北京时间4月5日,在广东东莞银行VS辽宁本钢的第四场半决赛中,易建联全场拿下31分,CBA联赛生涯总得分达到9859分,超越刘炜,在CBA联赛历史得分榜上由第三名升至第二名。

  此役过后,易建联的总得分在现役球员中排名最高。历史总得分榜上,排名在易建联之前的只有前队友朱芳雨。朱芳雨职业生涯得到11165分,是CBA联赛历史上第一个“万分先生”。排名易建联之后的刘炜CBA联赛生涯共得到9847分。

  CBA联赛历史得分榜上,排名第四的球员是王治郅(9688分),排名第五的球员是唐正东(9086分)。

  出场次数方面,朱芳雨为683次,易建联为458次,刘炜为622次,王治郅为431次,唐正东为561次。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是这五名球员中上场时间最少的。易建联职业生涯共上场9920分钟,其他四名球员的上场时间均在一万分钟以上。

  韩德君上升至第46名

  韩德君本场比赛得到16分,CBA联赛生涯总得分达到4442分,超过了孙杰的4441分,升至第46名。

  丁彦雨航破4000分

  在昨天山东高速119-116战胜浙江广厦控股的比赛中,丁彦雨航全场得到25分,CBA联赛生涯总得分达到4009分。同时,丁彦雨航也超越了薛玉洋的4008分,排名在CBA联赛历史得分榜上升至第59位。

  目前排在丁彦雨航前面的球员是奥得捷和沃伦,这两名外籍球员在CBA联赛的总得分都是4046分。丁彦雨航的排名有希望在本赛季继续攀升。

  哈德森、郭艾伦也面临里程碑

  CBA联赛历史总得分榜上位列第六名的是辽宁本钢外援哈德森,他也是目前四强中现役总得分第二名,仅次于易建联。同时哈德森也是CBA联赛历史上得分最多的外援。他的总得分在本场比赛结束后达到8975,距离9000分大关还差25分。

  郭艾伦本场过后以4183分排在第55名,距离第54名的遇俊锴(4202分)还差19分。

广东CBA辽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