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谈0-3陈梦:与预想的有误差 世乒赛要有耐心

丁宁谈0-3陈梦:与预想的有误差 世乒赛要有耐心
2018年04月17日 00:16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4月16日晚,为期两天的“中国乒乓球队备战2018年瑞典世乒赛热身赛”在湖北黄石体育馆落下帷幕。女团决赛中,包含三名世乒赛参赛球员——丁宁、朱雨玲和王曼昱在内的女A队,以1-2不敌由陈梦、刘诗雯和陈幸同等组成的女B队。其中丁宁在对阵陈梦时连丢三局,更是让人颇感意外。

  “总体来说应该说自己发挥一般,第一场比赛自己在场上打的和自己想的还是有一定的误差。”对于失利,以8-11、2-11和11-13告负的丁宁没有说得太多。

  回顾这一个月在黄石的封闭集训,她介绍说:“总体来说练的应该还是比较多,比自己之前的训练量上,包括能力的恢复方面还是有进步的。因为之前一直很长时间没有进行这种比较系统的封闭训练,也是通过封闭训练不断地恢复自己的状态,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应该还是进行得比较正常。”

  据悉,男女队结束热身赛返回北京后,国乒将在4月21日兵发瑞典,比赛将于4月29至5月6日在哈尔姆斯塔德打响。对于这段时间的训练安排,丁宁透露道:“从恢复上来说,还是按照我和陈(彬)导预想的这种状态在恢复,所以两个人整体的这种感觉还是可以。但是比赛又是另外一个节奏了,包括我们去到瑞典,还有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对于我来说,我觉得首先还是要有耐心。因为距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不需要太着急,还是要把自己的这种节奏、心情能够控制住。提前去到瑞典,包括到达比赛场地,其实你的心情还是会发生一些变化,所以就随着这种状态,尽量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

  “(好像瘦了很多?)没有说很多,稍微瘦了一点,还行。”听到相熟记者的夸奖,丁宁羞涩地笑了起来。没想到“尖锐”的问题接踵而来——毕竟年龄越来越大了,如何在训练当中处理训练跟体能恢复之间的矛盾?

  丁宁的笑容更灿烂了:“其实这次封闭训练也跟李(隼)指和陈指在进行沟通,在训练方面并没有说一定要每一天、每一节课都要练得特别多。能够完成正常的这种训练量,可能对我来说就已经算是挑战了吧。也是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尤其包括在一开始的时候,没有把这个量上得很大、去急于恢复,也是因为怕受伤。”

  至于对手,日本队自然是中国女乒的头号劲敌。她坦言:“其实近几年包括奥运会也好,世锦赛也好,其实我们很多次都是和日本队在进行决赛。他们也是现在非常强的队伍,我和队友们来说应该还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打,因为状态也会随着比赛的进程去慢慢调整。我们不会说现在就去瞄向哪个队,我觉得就把我们自己做好,然后每一场、每场球去打就可以了。”

  丁宁的首次世锦赛之旅,还要追随到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但尽管如此,她直言依然会有自己担心的地方:“因为每一次的位置,所承担的责任不同,所以每一次去面对这种比赛的时候心境都不一样。有的时候很紧张,有的时候可能又不紧张,有的时候也很忐忑……各种各样的情绪都会有。每一个运动员在面对比赛的时候也都会有一些担心,可能会担心自己发挥不好,或者包括场上会碰到一些困难,其实我觉得这都是正常的。因为你只有把这些困难想到了,准备好了,才能在场上有一个更好的发挥。”

  临近采访尾声,还有当地媒体想让丁宁分享她与黄石的故事,两人的对话格外欢乐。

  丁宁耐心回忆了起来:“我还在二队的时候就来过黄石集训,差不多应该是在03、04年左右。直到去年备战世界锦标赛的时候也是在这进行的封闭训练,中间也有一次来这参加过活动。变化非常大,都十多年过去了,这种变化我觉得都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了。(那当时的你和现在的你呢?)也翻天覆地了,哈哈哈。长大了这么多,都变老了,那会我还是个年轻的小朋友。”

  “你知道你的教练陈彬是黄石人吗?”

  “知道啊,我当然知道,我不知道不合适吧。”又是一阵笑声响起。

  (何霞 发自黄石)

陈梦世乒赛黄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