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最终又成国乒内战 樊振东登顶解锁新荣誉

亚洲杯最终又成国乒内战 樊振东登顶解锁新荣誉
2018年04月09日 16:09 新浪综合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作为目前国乒的领军人物,同时也是本届奥运周期的绝对主力,小胖樊振东正一步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昨天,2018年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男单决赛上演中国内战,樊振东4比0轻松战胜队友林高远夺冠,职业生涯首次拿下亚洲杯男单冠军。继4月初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后,职业生涯再创新纪录。

  四进决赛终于夺冠 樊振东解锁亚洲杯

  本届亚洲杯乒乓球赛,马龙、许昕并未出战,国乒方面派出樊振东、林高远两人参加男单比赛。樊振东此前曾三获亚洲杯亚军,林高远则是亚洲杯男单卫冕冠军。

  在 昨天的男单决赛较量中,樊振东调动状态很快,林高远被完全压制,11比3、15比13、11比8、13比11,樊振东最终横扫队友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两 人此前在成年组比赛只交手过一次,就是去年的亚洲杯决赛,当时林高远以4比2取胜,时隔一年,樊振东成功完成复仇。

  从2008年亚 洲杯马龙夺冠起,本届比赛之前,国乒已经在亚洲杯男单比赛里实现十连冠,其中马龙和许昕分别四次夺冠,张继科曾在2010年夺冠,上届冠军是林高远。樊振 东于2014年、2015年先后输给马龙和许昕,2017年亚洲杯决赛又不敌林高远,第四次冲击这项赛事,他终于如愿以偿。

  世界第一顶住压力

  小目标瞄准世锦赛

  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樊振东职业生涯首次登顶。拿到亚洲杯冠军后,他稳固了自己新科世界第一的位置。

  “祝 贺樊振东第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以后,是压力也是动力,希望后面继续努力。”作为樊振东目前的主管教练,王皓深知弟子身上肩负的压力,这 次夺冠显然让师徒二人都松了一口气。樊振东赛后表示,“这次比赛自己赢得了一个冠军,同时我觉得收获到的和值得总结的东西也有很多,谢谢皓哥(教练王皓) 的陪伴,后面世锦赛继续加油。”

  正如樊振东所说,他并不会止步于此,尤其是本次亚洲杯小组赛输给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必须引起重视。本月底团体世锦赛就要打响,作为国乒的领军人物,他和队友肩负着夺冠重任。

  文/记者 徐邦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