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自评状态不理想 调动和求胜欲望上显得消极

2016年12月30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靖坤(资料图)梁靖坤(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四五十名保安形成两道人墙,从簇拥的球迷中突围而出,一路护送马龙和教练尹霄离场。随着今晚的爆冷出局,下一次在赛场上再见马龙,可能就得等到明年了。

  12月30日,“2016乒超联赛”在安徽合肥市的“金种子”体育馆结束了第二场男团半决赛的较量。奥运双料冠军马龙率领的山东魏桥-向尚运动队以1-3不敌霸州海润队,无缘决赛。

  山东魏桥是第一阶段的第一名,他们在半决赛中拥有挑选对手的权利,结果他们选择了霸州海润。在常规赛的两度交锋中,山东魏桥保持全胜战绩。

  颇让人意外的是,今晚1996年的小将梁靖坤发挥神勇,接连挑落闫安和马龙两大高手,再加上双打程靖淇/范胜鹏以2-0完胜林高远/闫安组合;尽管首盘王楚钦1-3被马龙逆转,但霸州海润队依旧以3-1昂首挺进决赛。

  发布会上,马龙率先对比赛做出点评:“今天他们的表现确实比我们要好,他们拼得更凶一点。我们在比赛当中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把握住机会,留给对方的机会更多,对方把握住了。比赛有时就是一两分的事,谁把握住了,今天比赛谁就能取得胜利。也恭喜他们,这几名年轻运动员包括教练也比较年轻,在比赛当中非常有冲击力,包括气场、表现都比较好,配得上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

  有记者认为他有些不在状态,马龙并没有回避:“<b>一年比赛这么多,确实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最好的状态,今天在状态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自己在调动和求胜欲望上显得有些消极。</b>整个表现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发挥上显得欠缺,这也是一年当中到了最后的时候,在态度上并没有做到最好。”

  对于即将过去的2016年和展望未来时,他表示:“这一年当中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有做的好的和做的不好的地方,但起码自己有很多收获,对于2017年既然选择继续打球,那就希望做得好。”

  只是输球明显影响了他的情绪,当有记者想让他为2016年的表现打分时。马龙显得有些意兴阑珊:“我也不知道该打多少分,你觉得打多少分就打多少分吧。”

  山东魏桥教练尹霄先是恭喜了对手的胜出,然后对比赛分析道:“我们发挥有些失常,尤其是在双打上,自身出了些问题,打得比较被动和保守,准备还是不够充分。再一个闫安还是有一些胜机的,但第一局里打到10平之后的领先球不够果断和坚决,如果第一局拿下可能会是另外一个局面了;双打输了,大比分1-2落后之后,给马龙的压力比较大,同时梁靖坤拼得很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对马龙的冲击比较大。小将能够打出这种水平,我们为梁靖坤高兴,还是很不错的。”

  这样一来,明晚的男团决赛中,将由樊振东领衔的八一大商队与梁靖坤率领的霸州海润队展开交锋。

  (何霞 发自合肥)

文章关键词:马龙樊振东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