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柔道奥运冠军松本薰宣布退役 转战冰淇淋

31岁柔道奥运冠军松本薰宣布退役 转战冰淇淋
2019年02月08日 13:51 新浪体育
松本薰 松本薰

  2月7日,日本柔道名将、奥运会冠军松本薰在退役发布会上表示,她已经把柔道的日子抛在脑后,并期待着通过冰淇淋店开展新的职业生涯。

  松本薰直言,她之所以做出退役的决定,是因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希望破灭了。“冰淇淋将是我人生的新篇章,我正在加紧准备开店,届时希望你们都能来。”当听到她说,正在准备于2月12日在高田町的东京学院区开一家冰淇淋店时,记者们纷纷感到惊讶。

  31岁的她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柔道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四年后在里约奥运会上摘得铜牌。松本薰说她一直记得自己在伦敦奥运会夺冠后,特别渴望能吃到冰淇淋。

  “我试过一天内吃了四个冰淇淋雪糕,但是这让我很不舒服。我想做对身体有益的、在减肥时也可以吃的、每天都能吃的、运动员也能吃的冰淇淋。”松本薰憧憬道。

  宣布退役消息前,松本在里约奥运会后不久结婚,小孩在2017年6月出生。松本坦言,自己好像已经达到运动极限,并努力在柔道事业取得成功和为人母之间取得平衡:“后来孩子成了我的首要任务,而不是柔道。我无法达到我想要的结果,想要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很难,我开始觉得冒险的日子要结束了。”

  尽管她渴望成为“金牌妈妈”,松本的奥运梦想还是在去年11月的Kodokan杯(今年柔道世锦赛的资格赛之一)第一轮就被淘汰后受到了打击。

  好在对于两届世界冠军的松本薰来说,依旧对未来保持乐观。她说自己在柔道垫子上完成了所有的梦想和目标,现在将毫无遗憾地走向冰淇淋柜台:“我曾经通过柔道,让人们的脸上展露笑容。现在我要尝试一些完全不同的东西,我要试着通过冰淇淋来传播微笑。”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