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泰拳崛起!TOPKING洛阳站张成龙韩子豪篡位失败

2016年07月12日2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TOPKINGTOPKING

  新浪体育讯  7月10日泰国泰拳文化在中国“十三朝古都”洛阳的历史上刻下了重要的一笔,TOP KING世界顶级泰拳巡回赛在当晚7点半洛阳新区体育馆激烈开战,伴随着泰拳战歌18位世界顶级拳手为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场热血沸腾的比赛,让中国拳迷在自己家门口就欣赏了原汁原味的泰拳比赛,八臂战技也让现场观众高呼惊叹。

  当晚第一场冠军头衔争夺战在中国选手韩子豪与MTAA65公斤级世界泰拳冠军侬拿威中间展开。侬拿威的身材短粗,憨厚的身材很难让人把他和凶狠的泰拳手联系在一起,但是比赛开始后,侬拿威在擂台上的表现让所有质疑他的人都闭上了嘴巴!比赛的过程中面对身高臂展占有的中国挑战者韩子豪,侬拿威严密的防守以及快速近身的拳法攻击,并没有让韩子豪的身高和臂展发挥出优势,面对侬拿威严密的防守韩子豪利用下砸肘打开对方防御再接连续组合进攻,但是经验显然没有侬拿威老道,防御被打开之后侬拿威不退反进,顶着韩子豪的进攻将其打退,面对韩子豪的腿法进攻,侬拿威就像一个木桩,在狂风暴雨般的打击下纹丝不动,经验和硬度上侬拿威展现出冠军应有的素质。整场比赛还剩下10秒钟的时候,侬拿威知道自己已经赢下了比赛,双手掐腰放弃防御,将自己的头部完全“送”给对手,挑衅对手任由对手攻击,就像是给对手最后的心理安慰。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侬拿威表示自己还没完全热身,中国选手的打击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伤害,希望下次到中国来有更厉害的对手等着他!

  第二场冠军赛是由中国最具潜力泰拳手张成龙对战WPMF世界泰拳冠军、泰国TV.7电视台冠军百胜雷,这也是一场纯泰规则的五回合较量,百胜雷赛前曾放出豪言,认为张成龙无法对他的冠军地位构成威胁,甚至在中国都找不到能击败他的同级别泰拳手,从比赛中看得出百胜雷确实有这样骄傲的资本。在五回合的比赛中战术安排和以往的三回合比赛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五回合的比赛更是对选手体力的严峻考验,比赛开始后百胜雷并没有因为小看对手就盲目进攻,挑战冠军的张成龙也是一样的谨慎,第三回合中张成龙利用百胜雷头部防御的漏洞连续的利用拳法进攻,百胜雷使用地扫阻止了张成龙的继续进攻,并用高扫控制距离实施远距离重击。在最后两个回合中张成龙的体力透支,在百胜雷高扫的压制下频频搂抱对手,完全是靠意志力支撑着自己没有倒下去。在五回合的较量结束之后,经裁判判定百胜雷卫冕成功。

  当晚的比赛在泰国进行了直播,TOP KING世界顶级泰拳巡回赛洛阳站的比赛中,我们看到新式泰拳的崛起,在这些泰拳新秀中不仅继承了强悍的內围技术,而且在拳法和距离控制上也已经达到了国际顶级水平,同时看到了中国泰拳选手打法的优势和自身的不足,泰拳也在与时俱进,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更加具有观赏性,在11月27日TOP KING世界顶级泰拳巡回赛将在江西南昌举行,届时WPMF世界泰拳冠军、泰国TV.7电视台冠军百胜雷再一次进行卫冕战,中国选手谁将迎战?敬请期待。

文章关键词:泰拳张成龙韩子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