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延边点球错判+漏判 主裁有权罚拉米

2016年07月12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米雷斯赛后暴怒拉米雷斯赛后暴怒

  新浪体育讯  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尤其是点球的错漏判引起比较大的争议。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仲夏夜》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上海申花和延边富德在比赛中都有一个点球出现了漏判情况,而延边富德所获得的点球则是错判。在赛后球员仍在球场的情况下,主裁判有权把拉米雷斯红牌罚下。广州富力本轮也有一个点球漏判。

  在延边富德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李建滨在本方禁区内放倒了河太均,主裁判没有判点球,引发延边球员不满。对此,张大樵点评道:“这个球,从规则来看,你踢到了人,然后在罚球内出现的犯规,就应该判罚点球,但遗憾的是主裁判黄烨军的位置太远,而且,他也看不清楚,所以这个点球他漏判了。”

  第44分钟,登巴巴在对方禁区内倒地,吴永春疑似对登巴巴有犯规动作。主裁判黄烨军同样没有判点球。张大樵坦言:“这个球,登巴巴带球的时候,如果吴永春在后面拉扯,当时是在罚球区外,一直拉到罚球区内,把登巴巴拉倒。根据规则规定,拉扯犯规这个球,如果你拉对方队员,罚球区外拉到罚球区里面,这个球应该判罚点球。虽然开始在外面拉,但一直拉到里面,这球又是一个漏判。结果也没判,也是漏判点球。这两个漏判,都因为裁判员位置不好,视角不对。”

  第67分钟,延边富德外援斯蒂夫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主裁判认定金基熙对斯蒂夫犯规,判罚点球。对此,张大樵点评道:“这个球,斯蒂夫突进去以后,人家金基熙在抢球的时候已经把球铲出去了,先抢到了球,对方才摔倒了,这个球黄烨军倒判了一个点球,该判的没判,不该判的倒判了。所以这点球不应该判。”

  在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江苏苏宁的赛后,主裁判张龙向拉米雷斯出示一张红牌。对于主裁判是不是有权在赛后向球员出牌,张大樵坦言:“根据规则来看,就是比赛结束以后,如果队员还没有退出场外。拉米雷斯主要是对裁判员不满,另外用一些粗言碎语去攻击主裁判,这时候有权对他出示红牌。如果队员已经退出场外了,比赛结束了,已经退出场外了。这时候不能出牌了,然后写报告,报告给纪律委员会,仍然可以对他进行纪律处罚,这是规则规定的。”

  在河北华夏幸福主场与广州富力的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唐淼在对方禁区内被罗森文放倒,主裁判没有判点球。张大樵点评道:“这个球,6分钟时候,罗森文将唐淼踢倒,这个球明显在罚球区域里面,违反了任意球规则,这个球应该判点球。主裁判思想准备不足。比赛刚开始,还没有进入状态,这个时候就很容易漏判点球,实际上这个球应该判罚点球的。”

  (李哲)

文章关键词:登巴巴金基熙拉米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