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新外援何时登场?无法战永昌 身体状态成关键

2016年07月12日2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莱佩莱

  新浪体育讯  在鲁能俱乐部官方宣布佩莱和西塞加盟之后,外界普遍关心这两名新外援何时能够登场,为鲁能泰山队攻城拔寨。

  按照赛程来看,鲁能泰山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和客场对阵辽宁宏运。从鲁能泰山队的近期目标来看,这两支队是鲁能在保级路上的直接对手。换而言之,对于必须在尽快冲出降级区的鲁能泰山队而言,这是两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

  因为二次转会窗口在7月15日就要关闭,那么鲁能俱乐部势必要在15前完成佩莱和西塞的报名。这也就意味着,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的这两名外援,在15日前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将具备代表鲁能泰山队登场比赛的资格。

  按照鲁能俱乐部的一贯工作作风,在外援签约的同时,负责向中国足协报送注册材料的工作人员将会争分夺秒的进行外援注册及报名工作。在这一点上,外界可以丝毫不用担心鲁能俱乐部的工作效率。

  然而,具备了登场资格,并不意味着具备登场的条件。这主要是从佩莱和西塞的身体状况而言。

  首先,两名球员都是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中国。可以肯定的是,在中国境内与鲁能俱乐部进行最后的合同细节商定期间(两到三天?),佩莱和西塞未必能够进行系统的训练。尽管我们可以完全信任来自英超的球员的职业精神,但是显然两名球员都不会具备在13日对阵石家庄永昌队比赛的条件。

  那么,三天之后,即7月16日鲁能客场对阵辽宁宏运队的比赛,极有可能将成为佩莱的首秀。作为刚刚参加完欧洲杯的球员,佩莱的竞技状态是完全可以保证的。如果经过三到四天的适应性训练,这位意大利前锋完全可能在三天后的比赛中替补甚至首发登场。

  实际上,佩莱的情况与赛季初的吉尔颇为类似。当时,吉尔是跟随科林蒂安队在美国进行拉练,当合同敲定之后,吉尔从美国赶往巴西,从巴西赶到中国。与球队回合之后,仅仅一周之后,就已经能够在比赛中首发登场,堪称“即插即用型”外援的典型。

  西塞的情况与佩莱略有不同。英超结束之后,西塞就再也没有系统的训练。距离现在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西塞登场比赛的时间,可能会在佩莱之后。比较大的可能,西塞会在下周鲁能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登场,对阵他的国家队队友、曾经的俱乐部队友登巴巴。

  不为外界所知的是,在马加特执教鲁能泰山队之后,鲁能俱乐部在此之前从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引进的世界领先的球员分析系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这是一套能够长时间的检测每个球员的身体状况的系统。在马加特到任后,曾经短暂担任马加特翻译的王岩(曾被外界误认为体能教练),就从头到尾参与了这套系统的建设。

  从这个角度而言,佩莱和西塞何时能够登场,除了日常的训练状态之外,还得取决于这套系统对于两名外援身体状况的评估。(石桥)

文章关键词:西塞马加特吉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