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求155秒KO王伟豪创13连胜 奥运冠军请缨战泰拳王

2016年06月06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播求ko王伟豪播求ko王伟豪

  对于播求来说,与中国拳手之间的战斗已经持续了12年,从2003年击败孙涛开始,他一共击败12位中国拳手:孙涛、徐琰、董文飞、周志鹏、鲁项伟、张春雨、李成祥、袁兵、一龙、顾辉、刘海南、孔令丰。6月5日昆仑决45激战天府之国成都,“泰拳王子”播求迎战第13位中国名将“插翅虎”王伟豪的挑战,仅仅2分35秒之后,播求就用犀利的拳腿让王伟豪“插翅难逃”,也摧毁了中国拳手打破他连胜纪录的梦想。

  与赛前的预测不同,原本王伟豪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终结播求连胜纪录的拳手,因为他以打法灵活、快进快出著称,与以稳扎稳打、擅长阵地战的播求形成鲜明对比,彼此完全不同的节奏也被认为会让播求“非常不适应”。

  不过本次比赛也许是赛前心理压力过重,也许是过于自信,王伟豪放弃了以往快进快退的打法,从比赛开始一直与播求保持在中距离作战。在一个跨步就能顺利发起攻势的距离范围内,王伟豪显然是想用自己的爆发力来和播求拼速度。但他完全低估了播求的进攻能力,播求不同于传统的泰拳手,经过十余年自由搏击训练,他在中远距离的突进和连击能力非常强悍。在拼拳中,播求的右手重拳狠狠击中了王伟豪的头部,将其击倒读秒。

  而这只是一个开始。起身后不久,播求攻势更猛,拳法掩护后一个漂亮的高扫打中王伟豪的头部,再次将王伟豪击倒读秒。王伟豪读秒之后起身再战,此时他已经了解到了播求攻击力之强,希望避其锋芒,但因为之前受创,他的移动速度下降,躲不开播求的追击。同时他也低估播求的武器之丰富,在防范播求的拳腿之时,播求用膝法命中王伟豪腹部,王伟豪面露痛苦之色,随后播求扫腿再次踢中王伟豪,王伟豪受创举手示意。裁判见状终止比赛。仅仅2分35秒,播求秒杀王伟豪,实现了对中国拳手的13连胜。

  分析这场比赛,播求胜在瞬间的爆发力和武器的丰富性,王伟豪选择与播求在中距离对抗,没有能发挥出自己快速移动的特点,属于战略失误。即便王伟豪对于自己的临场反应有信心,他也低估了播求的经验和比赛把控力,在攻防转换的一瞬间,播求往往能抓住对手的漏洞一击致命。而原本在体格和身体对抗力上王伟豪就处在劣势,“硬碰硬”被KO也是情理之中。

  赛后,昆仑决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散打奥运冠军蔡良婵将成为第14位挑战播求的中国拳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年仅20岁的蔡良蝉特设散打项目中夺得让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作为力量型拳手,蔡良蝉能否成为终结播求不败神话的那个人呢?我们试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