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鹏扬威美丽死神复仇 江苏卫视昆仑决搏击力作

2016年05月24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立鹏激战张立鹏激战

  5月22日16:00,世界级格斗大赛《昆仑决》准时在江苏卫视下午档播出,本期赛事是“昆仑决43周口站”华丽绽放的第二季,让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能够一睹酣畅,被称为“春季压力释放”的最佳视觉神器。当天比赛中,多场对决均以精彩绝伦的场面收尾,其中最让人倍感振奋的无疑是“暴力大鹏”张立鹏与日本拳手能登·崇之间的75kg级明星超级战。

  当天比赛中,中国搏击新生代翘楚“小鹏”位宁辉强势出场,面对的科斯特比自己年长一岁,身高171公分,职业战绩23胜5负2平6场KO,是荷兰该级别冉冉升起的一颗红星。对于仍处于稳步上升状态中的位宁辉来讲,这无疑即是一名强劲的对手,又是一块绝佳的试金石。

  比赛开始后,科斯特低扫、正蹬连环出击,企图给“小胖”来个下马威,不料被位宁辉轻易识破,随即“小胖”看准时机凭借右摆拳将对手重重击倒,全场顿时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回合后半段,位宁辉依靠娴熟的摔法两次将对手放倒。在遭到小胖几次重击之后,科斯特的进攻气势锐气逐渐减弱。第二回合,位宁辉有意加强了进攻速度和密度,在严防对手的突袭之下,其施展标志性组合拳多次显威,疾风骤雨般的重炮犹如子弹般扫射在对手的头部和躯干,回合后半段,位宁辉继续以排山倒海般的火力压制对手。第三回合,科斯特试图挽回比分劣势,紧紧地保持着令人窒息的压迫,此时位宁辉并不急于和对手正面死磕,而是用放松的心态和精准的距离把控主导比赛进程,显示出强大的阅读比赛的能力。进行1分30秒左右,科斯特击打过低,致比赛被暂停。经过短暂恢复后,位宁辉大招连放,前摆后直弹无虚发,令科斯特头上的汗珠肆意飞溅。经过三局战罢,“小胖”以巨大的分差完胜收场,不仅收获了个人第9场昆仑决胜利,同时也向更高的搏击生涯方向又迈近了一步。

  随后,昆仑决MMA洲际冠军“暴力大鹏”张立鹏的出现引起现场狂热的呐喊助威声。恶仗鸣锣后,张立鹏不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沉猛压人的中段扫踢又快又重,并且用最短的时间便将日本选手的活动空间压缩到最低。随即张立鹏看准时机,火速冲近内围通过抱摔将对手放倒。在紧张的地面博弈中,张立鹏始终占据着上位优势,双方在地面缠斗过程中不断采用关节技相互遏制,不过张立鹏在力量和经验上更胜一筹,他耐心调整身位牢牢乘骑以及用弯刀般的利肘不断拷打着对手, GNP、肘击等致命攻潮轮番上演,最终在张立鹏的多次肘击碾压下,能登·崇的面部被打开一道巨大的伤口,鲜血喷薄而出,致使视线受阻,防守出现严重空挡。此时“大鹏”看准时机,将AK47一样的高能重拳连续扫向对手头部,迫使能登·崇彻底失去了防守的能力,日本教练团队见情况危急,果断抛出白毛巾认输投降。拿到胜利后,兴奋的“大鹏”纵身跃向围绳振臂欢呼,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创造“中国最快秒杀记录”的闫西波相继上台与之庆祝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遭到前所未有的重创,日本选手能登·崇似乎陷入了昏厥状态,最终不得不靠担架被抬出拳台,接受场外紧急救治。

  此外,观众非常熟悉而喜爱的乌克兰传奇战神“美丽死神”奇斯辛柯与“苏里南魔头”穆塞的二番战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第一回合开始后,也许是有过交手的缘故,两位格斗大神都极为谨慎,均以隐匿的低扫腿不停地试探对方,很难找到有效的突破口。中局阶段,穆塞的摆拳抡空后滑倒在地,索性没有给对手出拳的空间。比赛恢复后,双方仍然耐心地寻找着对手的漏洞,两位身经百战的悍将丝毫不敢给对手留出任何空挡。

  第二回合,场上移动和进攻速度明显加快。进行50秒左右,“美丽死神”右高扫清晰地命中对手头部,观众席发出了阵阵惊叹的呐喊声。中局阶段,穆塞的腾空飞膝与美丽死神的后手重击各擅胜场,周遭的空气几乎被这场恶仗凝结在一团。第三回合,穆塞试图利用自己身高臂长、柔韧性好的硬件优势,控制比赛局面,凌厉的飞膝与扎实的正蹬有效牵制了对手的反扑。随后,“美丽死神”进一步加强压迫力度,通过摇臂躲闪结合直拳的战法,成功化解对手的防反战术。相比之下,穆塞并没有选择正面对抗,仍是以游走、消极防御为主。最后30秒,美丽死神左平勾多次击中穆塞的躯干和头部,一度令对手下盘不稳,尤其最后10秒的组合拳扩大了场面优势,将结果重新拉回到水平线上。由于本场比赛是目前世界80kg最顶尖的两位选手之间的对抗,因此昆仑决赛事组决定将这场世纪大战以拳王赛的规格安排5名裁判记分,经过裁判判定,分别给出了29-29,30-29,29-29,29-29,29-29的比分,宣布双方三局战平,要另加赛一局。

  在加时赛上,美丽死神依然沿袭着此前的碾压打法,拳、腿、膝在大部分时间内顶在最前方,气势上占据绝对先手,而穆塞则依靠后仰闪避和游击战尽可能将节奏放缓,力求重新夺回制高点。中局阶段,穆塞的低扫、刺拳、正蹬与美丽死神的前后手直拳,成为比赛的主旋律,场面难分伯仲。回合围绳阶段,穆塞体能下滑非常明显,已无法打出像样的进攻,而美丽死神仍然抓紧最后时间,试图用左平勾掀翻对手,无奈时间所剩无几,结束的铃声不合时宜地被敲响。这一次,5位裁判给出了一致的10-9,判定美丽死神获得了加时赛胜利。至此,这位格斗王者终于扫清了压抑在心头4年的阴霾。

  作为当天的另一大焦点,昆仑决核心赛制诸神之战(70kg世界冠军赛)第10小组同台打响。在该小组头名争夺战中,两场半决赛均打出了较高的水准。首场半决赛孔令丰与美国拳王阿拉贡之间展开。在第一回合,双方都比较谨慎,拳腿有效出击次数并不多。几经试探后,孔令丰率先发难,将对手堵在角落,依靠左右手摆拳将对手击倒,而这也是阿拉贡职业生涯以来首次被强制读秒。强读数八后,孔令丰力求趁热打铁,钩摆结合,正蹬、飞膝、超人拳全部上线,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第二回合,阿拉贡有目的控制比赛,试图减缓节奏,依靠跳跃和游走寻找战机,拳法精准刁钻。第三回合,孔令丰有意提升比赛节奏,加大压迫力度,在做好防守基础上,以连续的凶狠膝撞打开缺口,对峙场面相对均衡。最后10秒,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场面出现新一轮高潮。最终,孔令丰收获一场判定胜利。

  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拳王金玟洙满场力克中国拳手赵炎,与孔令丰会师决赛。决赛第一回合,孔令丰一改上一场与阿拉贡的博弈策略,采用硬碰硬的打法与对手贴身近战,这样的变阵令素来以进攻硬朗疯狂著称的金玟洙也感到十分不适应,TOE-TO-TOE的正面对轰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第二回合,金玟洙加强了内围进攻密度,膝撞、直拳频频发难,回合中段,孔令丰逐渐稳住阵脚,犹如钢鞭一样的低扫直接踢在对手右膝部位,致使金玟洙痛苦倒地,这记始料未及的重击直接让金玟洙遭受重创,他的支撑腿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剧痛,已无力再战。当执主裁挥手示意,宣告了这场中韩大战的落幕。

  作为当今世界站立格斗顶尖赛事,昆仑决将不停地为拳迷们带来多场全球顶尖水准的搏击盛宴。5月22日,昆仑决首次来到韩国,选址首尔呈现中韩王者对决;6月5日,昆仑决45落户成都,“泰拳王子”播求皇驾亲临,必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6月26日,昆仑决首次选址昆明,打响最强格斗盛宴;7月31日,昆仑决空降济宁打响泰山之战,8位100kg世界冠军齐聚任城,激情盛夏,武尚昆仑!

文章关键词:昆仑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