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花滑大奖赛亮点:男单巅峰战 双人滑新组合

2016年07月04日1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羽生结弦羽生结弦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名单确定,男子单人滑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加拿大站羽生结弦PK陈伟群、美国站金博洋与宇野昌磨的对决、中国杯金博洋挑战陈伟群。女子单人滑强手众多,每一站比赛都至少有三名强手,其中前两届世锦赛冠军图特塔米舍娃和梅德韦德娃在加拿大站的竞争最值得关注。

  男单:加拿大站羽生结弦PK陈伟群 金博洋连战强手

  奥运冠军羽生结弦将参加加拿大站和日本站的比赛,去年他在加拿大站的比赛中意外出现失误,输给了主场作战的陈伟群,但在接下来的日本站、总决赛连续创造国际滑联的历史最高分。羽生结弦可能会使用后外结环四周跳这一高难度动作,而陈伟群也表示会提高跳跃的难度。以羽生目前的难度和状态,只要他不出现太多的失误,战胜陈伟群的可能性比较大。日本站他没有特别强劲的对手,预计会轻松夺冠,唯一的悬念是他会不会在主场再次创造国际滑联的历史最高分。

  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费尔南德兹将背靠背参加俄罗斯站和法国站的比赛,俄罗斯站他将遇到日本新秀宇野昌磨的挑战,而法国站最强的对手是丹尼斯。以他目前的巅峰的状态,进军总决赛不成问题,但一旦在比赛中有失误,有输给宇野昌磨的可能性。

  中国“四周跳小王子”金博洋将参加美国站和中国杯的比赛,他在美国站的最大对手是宇野昌磨,而丹尼斯、布朗、科夫顿、村上大介也非等闲之辈。只要不出现太多的失误,站上领奖台问题不大,但并无把握战胜已经攻克了后内点冰四周跳的宇野昌磨。中国杯的强手要更多一些,有陈伟群、闫涵、科夫顿、阿龙、村上大介等强手,将是分站赛男子单人滑竞争最激烈的一站比赛。金博洋要夺冠难度很大,但如果正常发挥,跻身总决赛依然很有希望。

  女单:群芳争艳 梅娃PK图特塔米舍娃最值得关注

  女子单人滑已经进入战国时期,每一年的霸主都要更换,2014-2015赛季图特塔米舍娃强势夺得总决赛、欧锦赛和世锦赛冠军,上赛季梅德韦德娃又席卷了总决赛、世锦赛和欧锦赛的冠军。本赛季图特塔米舍娃能否卷土重来值得关注,而梅德韦德娃可能面临发育关口,不知道还能不能保持上赛季的状态。本赛季大奖赛分站赛最引人注目的是加拿大站这两名俄罗斯选手将直接PK,日本女单头号选手宫原知子也将参加加拿大站的比赛,竞争相当激烈。

  法国站有梅德韦德娃、浅田真央、戈尔德三位顶级选手参赛,难度很高的日本新秀樋口新叶将向她们发起挑战,浅田真央如果不能恢复到较好的状态,想站上领奖台都不容易。中国杯也有瓦格纳、拉迪奥诺娃、图特塔米舍娃等诸多强手,鹿死谁手尚难预测。

  预计今年总决赛女单席位仍将大部分落入俄罗斯选手手中,梅德韦德娃、拉迪奥诺娃、图特塔米舍娃、博格里拉娅、索特斯科娃都有可能进入总决赛。而浅田真央、宫原知子、戈尔德、瓦格纳、樋口新叶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女子单人滑的竞争已经达到白热化。刚转入成年组的樋口新叶、索特斯科娃能不能大放异彩,值得关注。

  中国选手李子君将参加中国杯和俄罗斯站的比赛,这两站比赛强手众多,现实的目标是争夺进入前六名。

  双人滑:中国新组合争进总决赛

  奥运冠军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并没有出现在大奖赛的参赛名单上,中国名将隋文静做了手术,也将缺席大奖赛的比赛,这使得大奖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竞争最激烈的将是法国站和日本站,法国站将是奥运银牌组合斯托尔波娃/科利莫夫与今年世锦赛铜牌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之间的争夺,前者滑行好、连跳难度高但不稳定,后者组合以来进步神速,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日本站有斯托尔波娃/科利莫夫及两届世锦赛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后者难度世界最高,如果发挥正常,可望战胜俄罗斯组合。

  中国的两对组合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都是新组合后参加的第一个赛季的比赛,预计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默契和失误,进入总决赛有一定的难度,现实的目标是站上分站赛的领奖台。王雪涵/王磊有机会突破上赛季的成绩。

  冰舞:六强档竞争激烈

  在前两届冬奥会夺得一金一银的加拿大组合瓦尔图/莫耶尔复出,将参加日本站和加拿大站的比赛。如果他们恢复过去的水平,无疑将是冠军有力争夺者。在加拿大站他们将与乔克/贝茨、卡波里尼/拉诺特两对强手争夺冠军,在日本站将与两届世锦赛冠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隆、卡波里尼/拉诺特争夺冠军,这两站比赛将因他们的复出而格外精彩。

  其他几站比赛都至少有两对顶尖高手出战,总决赛的六张门票的竞争将格外激烈。除上述四对组合外,世锦赛亚军涉谷兄妹、去年总决赛及四大洲冠军维芙/波捷都是进入总决赛的热门组合。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羽生结弦花滑金博洋双人滑花滑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