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关注吴敏霞:中国5枚奥运金牌得主退役了

2016年12月16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敏霞宣布退役决定时流下眼泪吴敏霞宣布退役决定时流下眼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中国跳水一代天后吴敏霞昨天宣布退役,世界知名媒体法新社也发文对此事进行了关注,以下为法新社的报道内容全文:

  31岁的中国5枚跳水奥运金牌得主吴敏霞周四宣布退役,她称由于“身体原因”导致她无法再从事体育训练,在宣布这一决定是吴敏霞流下了眼泪。

  吴敏霞共在4届奥运会上获得5枚金牌,最后一金是她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上获得的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吴敏霞在中国的国家电视台CCTV一档直播节目中说:“我非常遗憾,但是身体原因我无法再继续训练了。”

  今年早些时候吴敏霞曾在微博中透露自己腿部的伤势影响到自己的训练,当时一位队友也表示吴敏霞的伤病很多。吴敏霞哽咽着说:“我真的很害怕这一天的到来。”

  在本周三发布的一条微博中,吴敏霞写道:“我从6岁开始学习跳水,13岁进入国家队,25年就像短短的一瞬间一样。谢谢你们所有人对我的支持。”

  吴敏霞200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当时她19岁,从那届奥运会开始她连续4届奥运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她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3米板的金牌。在2016年奥运会夺冠之后,吴敏霞以5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成绩成了奥运会上获得跳水奖牌最多的运动员,这一纪录得到了吉尼斯的认证。

  吴敏霞是2位获得了5枚奥运金牌的中国跳水选手之一,另一位是23岁的陈若琳,她也在今年10月因为伤病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队获得了8枚跳水金牌中的7枚,跳水是这个国家成绩最好的项目之一。

  (Dream)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