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翔:收到英国挑战邀约 邹市明想打我也愿意

木村翔:收到英国挑战邀约 邹市明想打我也愿意
2018年01月19日 17:39 新浪体育
木村翔参加活动 木村翔参加活动

  手里拿着的,还是那个碎屏了的苹果手机,坐在深圳都之都酒店二楼的餐厅里,木村翔的右眉骨上还留着去年12月30日和五十岚俊幸比赛后留下的印记,那场比赛他TKO了五十岚,但是自己也缝了五针。这次来到中国,他是应深圳“2018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惠州荣佳房地产”职业拳击比赛的邀请,前来当嘉宾的。

  “我觉得在中国没那么有名啊,到现在还没什么人认出我来。”木村翔坐在记者的对面,将一块煎肉塞进了嘴里说着。

  餐厅里坐了不少前来参加这次比赛的关系者,WBA中国区去年的青年拳王,被人民网、新华网等很多媒体转发的美团外卖小哥张方勇就是其中之一。他和木村翔有着相同的经历,但是比起已经获得世界金腰带的木村翔来,张方勇拿到的只是一条很初级的赛事金腰带,他现在还在坚持打工追逐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这次张方勇是专程自己购买了打折机票来到深圳的,和他一起前来的还有昆明名人堂拳击运动会馆的林国伟带来的几名拳手,木村翔的励志故事鼓舞着这些中国的职业拳击青年人一起努力。

  和木村翔一起来到深圳的还有他的拳馆老板有吉将之以及日本手机拳击网的记者善理俊哉,善理正在用照相机记录着木村翔的一切。

  张方勇和他的小伙伴们忐忑地来到桌边和木村翔合影,并表达了钦佩之情,这让木村翔有了一点笑意。在善理俊哉的镜头下,中国拳手们很配合地回答了几个对木村翔充满钦佩的问题。

  笔者指着他的碎屏手机问,为什么还没换,和五十岚的比赛出场费还没拿到吗?在深圳华强北换一个就3000日元,很便宜的。

  木村翔有点动心,因为在日本,这样换一个手机屏要8000日元。不过他很快还是放弃了这个打算,还是因为要打车去找地方,“太麻烦了。”他说。

  那么工作呢?送酒工木村翔还会继续在荒木运输干下去吗?

  “31号的比赛结束后,我就没再打工,估计是不会再打了,教练怕我受伤,应该是这之后会专心训练了。”木村回答说。

  赛前那个搬家、从8平米的房子住16平米,去住个更大的房子的梦想呢?

  木村翔摇头说,“还没有去看。”

  他的推广人人、拳馆老板有吉将之虎着脸在一边说,“你赶紧攒钱、攒钱是正经的,换什么大房子。”

  每个人都在关心木村翔的下一场比赛,他和邹市明的邹轩体育之间还有两场选择权协议,按照要求,如果邹市明有资格的话,木村翔必须先和邹市明比赛,否则就要给邹市明4万美元让路费。但是现在邹市明眼睛的伤病看起来很严重,至今没打复归战,所以这场二番战看起来有点遥遥无期。

  “如果邹市明有这样的想法的话,我个人很愿意和他再进行比赛。”木村翔像以往一样表达着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按照WBO的规定,冠军可以在180天内进行卫冕,而木村翔在打过一场强制卫冕后,今年按理说可以先得到一场自由卫冕的资格。在没有邹市明束缚下,他的第一场卫冕会在6月前进行。

  木村翔透露说,他已经接到了一份来自英国的邀约,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铜牌选手、现在的WBO世界第10帕迪-巴尼斯希望挑战木村翔。“也许我会去英国比赛,只要有合适的出场费就行。”现在木村翔作为卫冕冠军,海外的出场费已经上涨到了10万美元以上,甚至可以达到15万美元。

木村翔和中国拳手们合影木村翔和中国拳手们合影

  不过也来到深圳的日本JBC秘书长安河内刚更希望木村翔在中国发展,他说:“木村也许会在中国打,这里他的人气更高。”

  目前中国除了邹市明之外,在WBO还有112磅的向静和115磅的葛文峰可以操作,挑战木村翔的世界头衔,不过木村翔已经不再是去年7月28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出场时那个没见过世面的二线拳手了,在经历了300多个训练回合TKO五十岚俊幸后,他的自信心已经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加上脱产训练,整体实力已经今非昔比。

  “对于下一个选手这个问题,我个人很乐意继续到中国来比赛,但是还需要看我的推广人和配拳师的想法,现在什么都没有定。”

  1月19日下午,在宝安体育馆内进行了比赛前的称重,木村翔在这里找到了明星的感觉,现场几乎每个人都希望和他合影,面对5台摄像机,他站到了擂台的聚光灯下接受采访。

  “我总算找到了在中国有名的感觉。”他笑着说。不过这次来中国,木村翔没有带他的纪念T恤,如果带来的话,他的签名版纪念T恤也许能卖得不错吧。

  2018年,对于木村翔来说,他其实只需要打两场比赛,第一场是自由卫冕。虽然有人正在积极运作中国拳手的挑战,但是目前看来差距太大,中国拳手很难获得胜利。与其现在就去送人头,不如好好训练,以待天时。

  今年年底,木村翔基本上会和前WBO的108磅WBO世界拳王、去年年底升级上来的田中恒成打卫冕赛,那才是对他职业生涯更重要的考验。(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