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棒球联赛天津雄狮3-0北京猛虎 第6次夺总冠军

2016年09月09日23: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天津9月9日体育专电 2016年中国棒球联赛总决赛第三场9日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棒球场举行。主场作战的天津雄狮在以10:5击败北京猛虎队后,以3:0的总比分捧起总冠军奖杯。

  本次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上周末在常规赛第二名北京猛虎主场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天津队分别以4:3和7:6获胜。此番移师主场,天津队更是没给对方翻盘机会,一鼓作气拿下赛点。这也是天津雄狮自2002年起第六次夺得中国棒球联赛总冠军。

  回顾天津雄狮队本赛季的表现,三个月的常规赛,天津雄狮队以20胜10败的战绩位居联赛第一。常规赛九个单项奖中天津雄狮队有两名队员上榜,外野手杨顺意获得常规赛盗垒王称号,二垒手王靖超则为常规赛MVP。总决赛结束后,天津雄狮的刘国被评为总决赛MVP,天津雄狮主教练焦益荣膺最佳教练。

  据介绍,中国棒球联赛2002年举办首届赛事,至今已经举办第十三届。北京猛虎、天津雄狮、上海金鹰、广东猎豹、四川蛟龙、江苏钜马、河南吉象都是棒球传统强省,近年来,山东、山西、辽宁、广西、福建等地的棒球水平也迅猛提升,目前A组6队,B组4队,每年超过100场比赛。近年来,中国棒球协会与合作伙伴恒达联合通过全面的市场化运营,正逐步将中国棒球产业向市场化、职业化方向推动。(完)

文章关键词:棒球中国总冠军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