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战奥运林丹为自己骄傲 谈对手李宗伟仍是最强

2016年06月16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即将第四次出征奥运会林丹即将第四次出征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33岁,林丹即将第四次踏上奥运赛场,林丹说自己很骄傲,到了这个年纪依然能为目标去努力,而且有很大可能实现奥运会的三连冠。

  林丹是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在伦敦夺冠之后他完全可以退役,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但他坚持了下来,林丹对于自己的选择感到非常骄傲,尽管这种坚持也伴随着伤病和年龄带来的苦痛。

  从出道开始,林丹就被誉为“超级丹”,随着时间流逝他对“超级”的理解也在不断变化,现在的林丹有自己一套独特的训练计划,他个人比较喜欢中午训练,这样吃完早饭还能睡个回笼觉,让自己休息更好。中午吃完饭后林丹喜欢去泳池边晒晒太阳,补钙、放松一下,有时候也会和体能教练聊聊天、打打牌,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晒黑一下自己的皮肤。

  2011年下半年开始,林丹慢慢晒黑自己的皮肤,如今的他已经习惯了自己皮肤黑的感觉,看早年自己比赛录像时,看到皮肤白白的自己会觉得很奇怪。伦敦奥运会之后,林丹的身份多了起来,也更加忙碌。出自传、拍写真、做代言、卖咖啡、卖内裤……,事情多了成绩也有起伏,林丹说:“成绩一不好,人们就会这么说,但我周一到周六是不会去做训练和比赛之外的事情的,都是周日去参加其他活动。”林丹很自律,而这也是他能在33岁依然具有夺冠实力的最好保证。

  到了这个年纪,老伤开始陆续找上来,对林丹来说膝盖积液是面临的最大难题,每次抽积液都很痛苦,但为了目标,林丹依然在坚持。2016年全英赛林丹第六次夺冠,随后又在几站赛事中卫冕,世界排名重回前三,锁定了奥运门票。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蜕变过程,现在的林丹输得起。回顾一路走来的过程,林丹说:“年少时脾气不好,没有人认识你,之后认为你是一个坏小子,很多人不是很喜欢你。”2004年雅典奥运会林丹第一场出局,当时很多人觉得活该,说了很多难听的话,但这些他都经历过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蝉联金牌,林丹说不是因为之前自己复出了多少,而是这么久以来一直都认真努力的面对自己的事业。

  伟大的球星总有伟大的对手相伴,林丹的对面就是李宗伟,两人已经交手过了36次,林李大战也成为了近十年羽毛球赛场上的一道独特风景。从成绩来看,林丹的冠军头衔比李宗伟多,但在评价老对手时林丹说:“他是一个威胁性非常强的选手,他也一直在努力,渴望获得一个分量非常重的冠军,从这点说我应该向他学习。”

  50天之后,林丹和李宗伟都将踏上他们的最后一次奥运征程。(糖豆)

文章关键词:林丹李宗伟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