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小组赛综述:国羽傲视群雄 或将PK韩第一男双

2016年05月19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状态越来越好林丹状态越来越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2016年汤姆斯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在今天正式落下帷幕,国羽表现不俗,力克卫冕冠军日本队凭借小组第一出线。

  A组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战胜了日本队,所以A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日本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携手出线;B组印尼队以三连胜的骄人战绩成为小组第一,在中国香港队和泰国队的生死战中,中国香港队最终4-1战胜泰国队,如愿获得一张八强入场卷;C组中李宗伟率领的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韩国队为小组第二;D组此前已经确定出线的两只队伍中华台北队与丹麦队今天交锋,最终丹麦队以3:2击败了中华台北队,成为了小组第一,而中华台北队则占据次席进入8强。

  纵观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中国队所在的A组大体的走势和之前预测的相同,中国队和日本队携手出线,实力上稍逊一筹的墨西哥队和法国队则遗憾出局。中国队小组赛阶段前两场比赛均是5:0拿下比赛,最后一场和日本队的交锋中中国队才拿出了自己全部的实力。纵观中国队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大体上可以说保持相对稳定,在阵容方面谌龙始终出任中国队的一单,前两场的发挥很稳定,都直落两局击败对手,最后一场面对日本队佐佐木翔的冲击,在19-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7和21-12连扳两局获得胜利。田厚威同样连续出战三场,不论是作为二单还是三单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取得了胜利,为淘汰赛阶段中国队的三单选择提供了保障;林丹在和法国队的交锋中虽然先失一局,但是连扳两局,状态回暖很快,在第三场面对日本队上田拓马的比赛中,发挥稳定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分,除此之外有一次出场亮相的小将乔斌在首场面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也直落两局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双打方面,除了面对墨西哥的比赛,中国队尝试排出了刘雨辰/李俊慧和洪炜/郑思维的阵容,其余两场比赛均是由张楠/傅海峰出任一双,李俊慧/郑思维出任二双。除了对阵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的比赛中国队陷入了一定的麻烦以外,其余的双打对抗中中国队都占据了明显的上风。

  综合来看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后两场的排兵布阵很有可能被沿用至淘汰赛阶段,这个阵容在面对日本队的时候虽然在开局时候场面胶着,但是却能够拼的下硬仗,淘汰赛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而日本队在失去了桃田贤斗这名强将之后,单打实力受损很严重,尽管目前这支日本队的实力远不能和2014年夺冠的那支日本队相比较,但是依旧冲劲十足。虽然遗憾落败,可是在开局阶段佐佐木翔和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的一单和一双还是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麻烦。

  法国队在遭遇了两场失利之后,迎来对手墨西哥队并以5-0的比分结束了此次汤姆斯杯征程,墨西哥队则一场未胜。

  B组中,印尼队以两个5:0,一个4:1的三场大胜,昂首从B组中突围,作为小组第一进入到了八强。印尼队在此次的小组赛阶段的强势表现,值得中国队引起重视,如果在决赛或者半决赛上相遇,印尼队势必会对中国队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而中国香港队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虽然第一场面对印尼队的比赛以0-5落败,但是在此后面对印度的比赛中以3-2胜出,又与泰国队在生死战的时候以4-1击败对手,首次晋级汤姆斯杯的八强。

  另外,印度队在第一场和第二场面对中国香港和泰国队的比赛中,均以2-3的比分遗憾落败,提前告别了本次汤杯赛事,最后一场以0-5的悬殊比分败给了小组第一印尼队。泰国队在1胜1负的局面下,和中国香港队的争夺出线权,最终1-4落败遗憾出局。

  C组在早些时候就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比赛,马来西亚队和韩国队携手晋级到八强的对决之中。而双方最后的小组第一争夺战中,马来西亚凭借着三场单打的胜利,大比分3-2战胜韩国队,从而提前避开了中国队。不过,韩国队凭借着双打上面的优势,将有可能在八强赛中向中国队发起冲击。

  另外,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均前两场告负,不过英格兰队4-1战胜德国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汤杯之旅,德国队则三场皆负。

  D组的比赛中,此前均是两战全胜的丹麦队和中华台北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相遇,双方经历一场鏖战,比赛净用时4小时40分钟。最终丹麦队拿下了一单和两场双打的胜利,3-2战胜对手并成为了D组的小组第一,而中华台北队则屈居小组第二。而此前已经出局的南非队和新西兰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相遇,最终新西兰队4-1南非队带走了一场胜利。

  小组出线名单:

  A组: A1 中国队       A2 日本队

  B组: B1 印尼队       B2中国香港队

  C组: C1 马来西亚队     C2韩国队

  D组: D1 丹麦队       D2中华台北队

  (糖小湿)

文章关键词:谌龙林丹羽毛球汤尤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