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夫妻档:姜山李娜模范夫妻 埃蒙斯神之眷恋

2017年01月05日17: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伊顿夫妇 伊顿夫妇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

  还记得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打破男子十项全能世界纪录夺冠的美国名将阿什顿•伊顿亲吻获得女子七项全能亚军的爱妻布里安娜的温馨瞬间吗?如今,这对冠军夫妻携手宣布退役了,留给世界体坛无尽的甜蜜恩爱回忆。其实在世界体坛,著名的夫妻档不在少数,射击的埃蒙斯夫妇、英国场地自行车名将劳拉和肯尼夫妇,当然也少不了中国体坛的夫妻档,庞伟杜丽、申雪赵宏博以及庞清佟健、李娜姜山夫妇,甚至还有跨项目的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和伊万诺维奇的爱情故事。

  田径里最为魔鬼的项目恐怕就是男子十项全能和女子七项全能了,对于运动员的综合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而美国名将伊顿和加拿大名将布里安娜就是这样的两位狂人,他们都是1988年生人,从小开始接受田径训练。2006年,两人同时就读于俄勒冈大学,相识相恋,感情加深的同时,运动水平和成绩也在逐步提高,伊顿先后获得了伦敦、里约奥运会冠军;两次世锦赛冠军;三次室内世锦赛冠军;而布里安娜则是世锦赛的领奖台常客。2013年7月15日,两人正式结婚。

  在射击场上,也有让人羡慕的夫妻档。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老朋友,他从雅典奥运会到北京奥运会,两次离奇失误,成就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和邱健的奥运冠军梦。但埃蒙斯事业失意情场得意,捷克美女射手卡特琳娜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安慰埃蒙斯,两人一见钟情,开始了旷世情缘的恋爱。2007年,在卡特琳娜的家乡捷克皮尔森,26岁的埃蒙斯和24岁的卡特琳娜步入婚姻殿堂,婚后,两人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爱情结晶女儿茱莉亚。

  对于中国体育迷来说,庞伟杜丽是射击场上的神雕侠侣。杜丽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首金获得者,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50米步枪3X20的金牌获得者,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复出参赛获得女子十米气步枪银牌后再度退役。而庞伟则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获得者,两人在国家队中长时间相处生出情愫,2009年11月29日在河北保定结婚,成为新中国体育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是什么呢?除了跳水比赛现场秦凯求婚何姿,场地自行车赛场上也是幸福满满。来自英国的名将劳拉•托特和未婚夫杰森•肯尼金牌拿到手软,加上伦敦奥运会,两人在两届奥运会上总共收获10枚金牌,成为名符其实的金牌情侣组合。里约之后,托特和肯尼步入婚姻殿堂。

  网球赛场上,创造了中国女子网球历史的李娜与老公姜山更是成为了中国体育的模范夫妻。李娜征战职业网坛十多年里,姜山甘做娜姐背后默默奉献的人,有时在场上和场下打情骂俏更是成为外界调侃和报道的花絮。从青涩的校园恋情到漂泊的打球生涯,再到如今退役后的安定生活,已经升级为两个孩子父母的李娜和姜山,是多少人羡慕嫉妒恨的夫妻档呢。

  此外,网坛美女、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与德国足球名将施魏因施泰格(绰号小猪)之间的恋情,也是体育圈的一大佳话。两人2014年开始拍拖,之后感情急剧升温,多次公开秀恩爱。2016年7月12日,两人在美丽的水城意大利威尼斯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去年底,伊万正式宣布退役,也预示着她开始与小猪享受婚后的幸福生活。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李娜姜山庞伟杜丽伊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