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图-巴特勒持球撤步压哨绝杀

2016年12月29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特勒在比赛中巴特勒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2月29日,芝加哥公牛在主场以101-99战胜布鲁克林篮网,公牛首发小前锋吉米-巴特勒出场38分钟,29投14中,11罚全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外加11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最重要的是,巴特勒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绝杀。

  本赛季,公牛队的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他们分别引进了两位总冠军后卫德维恩-韦德和拉简-隆多。但是在这支公牛队,核心依然是吉米-巴特勒,而且巴特勒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领导力。

  本赛季,巴特勒场均得到24分和6.5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此外,他场均罚球9次同样生涯新高。

  今天这场比赛,客场作战的篮网打得有声有色,当第四节开始以后,篮网依然取得领先。危急时刻,吉米-巴特勒挺身而出,第四节中段,他先后通过跳投和争抢进攻篮板之后的补篮连得4分,帮助公牛紧咬比分。

  然而糟糕的是,第四节还剩5分11秒时,巴特勒在一次中距离跳投之后不慎脚踝受伤。但即便如此,巴特勒没有选择下场,而是继续留在场上奋战。

  第四节还剩3分钟,公牛一度落后7分,但是巴特勒在还剩2分24秒时命中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从而把公牛从悬崖边给拉了回来。还剩1分50秒,吉米-巴特勒进攻造成大洛的犯规,并2罚全中。此时公牛只落后2分。之后,巴特勒助攻迈卡威突破得分,公牛扳平了比分。

  最后还剩27秒时,巴特勒的中投曾帮助公牛反超2分,但是大洛的扣篮将双方的比分再度扳平。

  最后12秒,公牛获得最后一攻的机会,而球权依然交给巴特勒。这一次,巴特勒展现出了杀手本色,并命中了一个压哨的中距离跳投。

  不久前,韦德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公牛队在比赛第四节太过依赖巴特勒,从而使得战术过于单一。但是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公牛在最后关键时刻不得不依靠巴特勒。

  全场比赛,巴特勒29投14中,11罚全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0分,外加11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抢断,他的绝杀帮助公牛在主场涉险过关。

  比赛结束之后,韦德站在场上面带微笑,并且与巴特勒拥抱致意。看来,巴特勒的绝杀治好了韦德的偏头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特勒职业生涯里的第一次绝杀,他也成为了过去10年里第四位单场得到40分并且命中绝杀球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德维恩-韦德(2008-09赛季)、布雷克-格里芬(2014-15赛季)和安东尼-戴维斯(2014-15赛季)。

文章关键词:巴特勒洛佩斯篮网公牛韦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