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安帅!蒙特拉造5年最强AC米兰 挑战尤文统治

2016年12月28日12:2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蒙特拉将米兰带上正轨蒙特拉将米兰带上正轨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意甲17轮过后,蒙特拉执教的AC米兰拿到33分排在第5,离欧冠区只有2分之差,一支以年轻人为主要班底的球队能在联赛中拿出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米兰体育报》罗列了最近10个赛季AC米兰联赛17轮过后的积分,我们可以发现,蒙特拉带队表现已经创了5个赛季以来的新高。

  前些年红黑军团实力较为强盛,17轮过后球队基本都能拿到30分以上,2011/12赛季,阿莱格里17轮之后率领球队拿到37分,是近10个赛季的最佳成绩,当赛季红黑军团最终夺得亚军,而之前的夺冠赛季他们17轮拿到36分,也算相当不错。此后随着实力逐年下滑,球队在前17轮获得的积分再没有上过30,最惨淡的莫过于2013/14赛季,当时球队17轮只拿到19分,场均只能拿到1分左右。蒙特拉的成绩追平了安切洛蒂2008/09赛季同期,当时安帅带领球队拿到联赛亚军,这似乎预示着红黑军团本赛季能收获一个不错的结果。

  现在AC米兰的阵容并不豪华,为何能取得比前几个赛季更好的成绩,《米兰体育报》总结了几个原因。首先是蒙特拉善于调节球员心理,驱除队员的不自信跟恐惧感,就算在不利局面下球队也能保持拼劲争取胜利。另外蒙特拉的战术简洁高效,球员接受和执行起来也比较容易。队内的青年军是蒙特拉取得成功的又一个原因,而年轻人原本拼劲就足,“小飞机”又适时地给予他们更多的比赛机会,这对提升年轻球员的状态很有帮助。

  《米兰体育报》同时指出,AC米兰本赛季两胜尤文图斯,并从对方手中抢得一座锦标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毕竟红黑军团此前在联赛中面对斑马军团已经连输9场,这个尴尬纪录被蒙特拉的青年军终结,有利于球队在接下来继续挑战对手的统治。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AC米兰蒙特拉安切洛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