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海代表团成立

2015年07月09日2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海市静安区、长宁区代表团今天(7月9日)成立。

  在下午召开的成立大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向上海市静安区、长宁区代表团授旗,有关训练单位(中心)负责人向市体育局局长、代表团名誉团长黄永平递交《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静安区副区长、静安区代表团团长夏以群,长宁区副区长、长宁区代表团团长赵丹丹分别作了发言;市纪委驻市体育局纪检组组长徐寅之,市体育局及体职院领导郭蓓、孙为民、赵光圣、沈富麟、苏清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两个代表团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抓好赛前训练及决赛工作,在训练和比赛中发现苗子、聚焦重点,发现问题、预演预判,积累经验、提升信心。会议强调,两个代表团一定要加强管理、严肃纪律,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5年10月18日至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由于国际奥委会设立了专门面向14至18岁年轻人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了适应国内及国际体育形势的发展需要,更好地与青奥会接轨,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11月21日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青运会)。青运会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第一届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个分项、306个小项,与上届城运会相比,新增现代五项一个大项,沙滩排球、现代五项2个分项,另外排球年龄组U20改为U19,预计约有56个代表团约11000名运动员参赛。

  为宣传上海城市形象,展示上海体育健儿精神风貌,市体育局就参赛主体、参赛方式以及参赛项目,与静安、长宁区政府协商研究,两区为落实国家奥运战略,在人力、财力和物力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与市体育局一起,在竞赛管理和科医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协调、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保证了青运会备战的有序进行。截至6月30日,上海两支代表团已有篮球、排球、足球、射箭等21个大项、231个小项(194个小项出线)、591名运动员(男303人、女288人)参加预赛,460名运动员(男230人、女230人)进入决赛。

  目前,足、篮、排三大球及垒球、手球等集体球类项目均获得了决赛入场券,男子足球U18、U16和女子足球U16三支队伍均以小组第一出线。通过预赛,年轻运动员在一些小项上取得不俗成绩,如在射击项目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男子飞碟多向个人、女子飞碟多向、男子飞碟双向5个小项上获得预赛第一;在田径项目女子标枪、男子标枪、男子400米3个小项上获得预赛第一;在水上项目赛艇女子四人单桨、四人双桨、单人双桨3个小项上获得预赛第一;在武术女子长拳枪术全能、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小项获得预赛第一。

  女排U17队队员张媛、女足U16队主教练黄坚雄,分别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在成立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体育局、市体育职业学院、静安区区政府、长宁区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保障人员38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文章关键词: 青年运动会上海体育青少年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反悔!小乔丹4年顶薪返快船 书豪赴黄蜂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搜房员工遭传统中介围殴 起诉肇事者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