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常昊怒斩韩国新锐 中国11人进16强

2015年07月09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7月9日,第2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焦点战常昊1/4子险胜韩国新锐申旻埈,陈耀烨不敌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中国名将时越、孔杰内战遗憾出局。16强中国11人,韩国有包括李世石在内的5人。

  中国的陈耀烨与韩国的朴廷桓之间的对决无疑成为本轮焦点,目前朴廷桓稳坐韩国第一人宝座,状态更佳。而陈耀烨近两次与朴廷桓交手都取得了胜利,有信心上的优势。两人共交手28次,14比14战平。

  经过猜先,本局比赛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在左下角形成小转换,朴廷桓继而开始经营左边的白棋。陈耀烨随后在中腹稍有草率,遭到朴廷桓的强烈冲击。左边的战斗最终形成转换,黑棋左上角全部阵亡,白棋则简明处理掉左下残子,明显得利。

  形势落后的陈耀烨后面下得非常顽强,但朴廷桓几乎滴水不漏的后半盘是他近年称霸棋坛的看家本领。最后,陈耀烨破釜沉舟,与对手劫争,可惜劫材不利,中盘告负。赛后陈耀烨表示开局左上损失太大,有些无奈。

  中国70后老将常昊与韩国新锐申旻埈的比赛非常精彩,中盘阶段常昊白棋一条大龙岌岌可危,韩国小将的杀力惊人。但实战常昊下出了超级弃子的巧妙构思,白棋虽然近30子的巨龙被吃,但通过收气和搜刮,全局形势并不差。最终白棋以1/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常昊挺进16强。

  其余两场中韩对决,中国小将谢科淘汰韩国世界冠军元晟溱,中国连笑以1/4子的劣势不敌韩国朴永训。双方2比2,平分秋色。

  不过中国军团最大的损失来自于内战,等级分第一人时越内战不敌邬光亚,世界冠军孔杰输给了同为世界冠军的唐韦星。

  中国两位女将於之莹和王晨星分别不敌周睿羊和柁嘉熹。韩国业余棋手安正己输给了本国的金世东。女子和业余棋手全部无缘16强。

  32强赛战罢,16强名单出炉。中国有:常昊、周睿羊、唐韦星、柁嘉熹、柯洁、邬光亚、谢科、戎毅、李钦诚、丁浩、王泽锦,共11人,韩国,李世石、朴廷桓、朴永训、安成浚、金世东,共5人。本届梦百合杯又变成了中韩对决。

  本届梦百合杯本赛共64位棋手,其中中国棋手38人,韩国棋手17人,日本3人,中华台北、欧洲、北美都是2人。最终中国16强占了将近3/4,整体而言表现还是不错的。

  上届比赛冠军芈昱廷和亚军古力都是首轮出局,现代围棋竞争之激烈也可略见一斑。第一阶段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棋圣聂卫平再战世界赛场,虽然遗憾不敌后辈,但勾起了大家的无限回忆。

  本届梦百合杯16强和8强的比赛将于今年8月份进行,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围棋梦百合杯常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