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蔡良蝉复出:我身体里流淌着战斗的热血

2015年06月15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08年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蔡良蝉2008年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蔡良蝉

  新浪体育讯 “我的身体里流淌着的是战斗的热血,散打这种高强度斗智斗勇的项目正适合我”当被问到是什么样的机缘巧合让你接触到散打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蔡良蝉这样回答。从他的话中我们能感受到一个奥运冠军的气魄。

  蔡良蝉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他曾经获得过2007年散打世锦赛冠军、多哈亚运会散打70公斤级铜牌、散打世界杯冠军和武博会及东亚运动会的金牌。同时获得了澳门十大杰出运动员的称号,是国家体制内的专业运动员。就在6月11日,沉寂数年的蔡良蝉宣布复出,得到了媒体以及广大搏击迷的广泛关注,并且在当晚的比赛中,在泰拳规则下完成了他的第一场商业赛事,最终取得胜利,复出之战旗开得胜!

  这场比赛对蔡良蝉来说是他的复出之战,而这场复出之战存在着几个对蔡良蝉不利的因素和阻力。蔡良蝉的对手体重超标高达三公斤,这对搏击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差距,但是蔡良蝉坦然接受:“三公斤对运动员来说虽然说是一个很大的差距,但是让他三公斤又如何,无论与谁对战,我的目的就是击倒他。我曾经是冠军,现在也是,我无所畏惧!”。另外,比赛规则采用职业泰拳规则,这对散打出身的蔡良蝉来说还是第一次,同样蔡良蝉表现的很淡然:“其实搏击都是相通的,只要转换一下技术就可以了,对我来说没有难度,而且泰拳我从09年开始就有接触,所以转型并不困难。”除此之外,最大的阻力来自家人的反对,但是没有人能阻止蔡良蝉心中强烈的战斗欲。“家人不同意我复出参加比赛,因为我很久没有比赛了,他们害怕我受到伤害。我理解他们,但我就是一个战士,我为战斗而生,没人可以阻止我!”

  生活中的蔡良蝉

  面对着众多的不利因素和阻力,蔡良蝉仍然取得复出之战的胜利,我们也从与他的交谈中感受到了一个世界冠军所应有的自信与气魄!“这是我第一次打商业赛事,感觉非常好,商业赛事的灯光舞美做的都非常好,像演唱会一样,让人兴奋,跟体制内的比赛追求也不一样,商业赛事追求重击,我本身就是力量型的选手,很喜欢这样的作战风格,我认为我非常适合打商业比赛。“

  虽然是第一次打商业赛事,但蔡良蝉之前比赛无数,可以说是久经沙场,那么谈到以前的比赛,最令他自豪的还是08年的北京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武术离奥运最近的一次,当时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因为我是代表国家出战,当时感觉自己像民族英雄一样,浑身充满了力量,最终打败了俄国拳王,捍卫中华无数的荣誉,把这块金镶玉奖牌留在中国,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蔡良蝉沉寂了许久,这次宣布复出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目的,或者说是什么事情让他有了复出的念头的呢?蔡良蝉说:“现在中国搏击市场发展的这么快,我为自己之前没有打过商业比赛而感到非常遗憾,有人说体制内的运动员很难打商业比赛,我不这么想,我就是想在擂台上再次证明自己。“最后当问道这次复出打算打多长时间,给自己定了一个什么目标的时候,蔡良蝉引用了好兄弟王赛的一句话‘人不死,战不休’!“希望我今后能在多个领域发展,像MMA、自由搏击、泰拳的方面里都取得好成绩,目标当然仍是冠军,我是全能战士,不管是在擂台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能达到最强,现在大陆搏击赛事发展很快,比赛很多,我希望能够参加大陆的赛事,让大陆的观众认识我,我也希望以后我能够把我的综合格斗首秀献给中国大陆赛事!”

  大家可以在与蔡良蝉的对话中感受到强大的气场和自信,从中能看出他对复出之后的比赛都胸有成竹,我们也希望蔡良蝉军能够在复出之后顺风顺水,再续辉煌,同时我们也期待他的MMA首秀能尽快上演。这位将战斗溶于骨髓的战士,无所畏惧的奥运冠军今后将创下怎样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蔡良蝉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好未来版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