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后霍里炮轰老东家:我靠湖人拿了5个冠军

2015年06月15日0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里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的老东家霍里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的老东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球员论坛》报道,罗伯特-霍里是NBA名宿,他拿到了7枚总冠军戒指。日前,霍里接受了采访,谈到了很多特殊的观点。他认为科比-布莱恩特是他合作过的最勤奋的球员,而他接触过的最好的教练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而不是菲尔-杰克逊或者格雷格-波波维奇。以下是霍里自述:

  一、关键先生

  有几件事是我的观点:布伦特-巴里是我合作过的最聪明的球员;汤姆贾诺维奇是教过我的最好的教练,不是禅师或者波波维奇;科比是我合作过的球员中最勤奋努力的;三角进攻只是一个花哨的名字,联盟里一半的战术都和三角进攻差不多;丹尼斯-罗德曼是个天才;篮球是一项无情的生意。

  人们喜欢问我:“哥们,你怎么能投中那些关键球啊?你是冰做的啊。”

  但我不是天生就如此冷酷。事实上,我可能是唯一一名因为投篮不够多而被交易的球员。1992年,火箭选中了我,我当时几乎飘起来了。我可以和哈基姆-奥拉朱旺一起打球?那可是我的偶像,我太兴奋了。第一次练习时,每一次我在侧翼拿到球,奥拉朱旺就会张手要球。你会怎么做?那可是一个活着的传奇,他是不可阻挡的,所以我每次都传球了。整个赛季我都是如此,不断给大梦传球,我对每个人都很顺从。

  后来我们一直赢,在圣诞节前,我们已经22胜2负了。那晚,我在圣诞晚会上无聊地散步,奥拉朱旺也在,他走过来,面无表情地说:“罗伯特,跟我来。”

  我当时想:“狗屎吧,外面冷死了。我们还要谈什么?我们是22胜2负啊。”但我嘴上还是说:“好的,大梦。”

  我们出去了,他看着我的眼睛,说:“你在乎我们的输赢么?”我也盯着他的眼睛说:“哥们,你可能不理解,但我比这个球队里的任何人都更在乎,我讨厌输球。”大梦说:“你不显露你的情绪。”

  这是一个决定我职业生涯的时刻,我可以顺着他说,但我最终决定反击:“好吧。但是你也没有显露你的情绪!”

  我永远忘不了大梦当时的表情,他先是微笑,然后转而变成大笑。从此以后,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我会在他有些迷失时大吼,没有人能像我这样做,但我理解他。大梦是那种即便你已经做得很好,但他还会对你发出挑战的人。这是很多球迷不能理解的。很多人觉得,当时火箭队中,大家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教练也是个天才,这是很不错的幻想,但现实更加复杂。

  圣诞晚会后的两个月,我接到经纪人的电话:“你被交易到底特律活塞,换了希恩-埃利奥特。”唯一的解释是“休斯顿希望有更多的得分。”这时候是2月中旬,天冷,我的心更冷,我一生中从未如此沮丧。就在我准备出场热身时,活塞管理层跑来一个人,按住我,说:“等一下,希恩没有通过体检,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必须保护你的健康。”他们让我休息。

  火箭交易了我,这让我很沮丧,我喝了一些啤酒,这被摄像机捕捉到了。我的妈妈都打来电话:“你喝醉了吗?”我从未感到如此失望、如此被伤害。不过第二天,我的经纪人又打来电话:“他们发现了希恩的肾脏有问题,交易取消了。你将回到休斯顿。”

  我和马特(马特-布拉德,一起被交易的球员)马上跳进车里,开到机场去。我们几乎都没踩刹车,到了机场,我们像忍者一样跳出来,上了飞机,汽车就那么扔在那。从那时起,我就在心里说:“他X的,我要投篮,我要打罗伯特-霍里式的篮球。”后来,你就知道了,那个赛季我们夺冠了,我们又在95年卫冕了,我成了关键先生霍里。但如果不是当时体检出了问题,我可能会变成一个抑郁的家伙。历史有太多变数了。

  二、教练

  你知道我在场下和“禅师”菲尔-杰克逊有几次谈话吗?一次。当时我坐在教练的房间里做治疗,他坐在我的对面。他问:“你和丹尼-安吉在凤凰城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说:“我不喜欢他,所以我爆发了,朝他扔了一条毛巾,我没有用正确的方式处理这件事。”然后杰克逊说:“OK。”就是这样,我们一起赢得了3枚总冠军戒指。

  截然相反的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他是教练,我们是球员,我们能看到一些他在板凳席上看不到的东西。但汤姆会问我们:“那里发生了什么?”他有时候会问我们想要打什么样的战术,让我们感觉很舒服。

  如果我们打了一个战术,而且很成功,汤姆会让我们再打一遍。而禅师不会,波波也不会。他们都很伟大,不过我认为汤姆贾诺维奇是最伟大的教练。虽然他们的总冠军数量不一样,但情况也不一样。

  禅师有很多戒指,但他之前执教了公牛,这让他很有威望。当他带着6个戒指来到洛杉矶时,鲨鱼也要听他的,认真训练,成为NBA最有统治力的家伙。带来了更多的冠军。

  三、仇恨湖人

  “老实说,我离开湖人时,非常憎恨他们。我感觉他们在处理我的问题上做错了。”霍里说,“在赛季结束的采访上,人人都拥抱我,赞美我,我们那年刚刚夺冠。”

  “我知道我的薪水很高,我知道他们很渴望卡尔-马龙,他们想马龙已经想了5年了,自从菲尔到湖人就开始想马龙。”霍里说,“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如果你告诉我你的想法,我会尊重你,但不要在我背后搞小动作。我告诉湖人,200万年薪我就留下来。但他们并不感兴趣。我还告诉他们,让我先去找球队,别等到别的球队都把钱用光了才放我走。但他们也不同意。”

  他们没有放我走,直到最后一天。这就是运动员所说的“生意就是生意”。就算你能获得大量的钱,表现很好,即便你是英雄,投中了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一球,赢得了很多冠军,但他们还是可能第二天将你扫地出门。

  幸运的是,我去了马刺。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湖人,他们在比赛前给我了一件特殊的球衣,每个人都微笑着,我不得不装成很高兴的样子。我也为我的球迷感到高兴。但如果你了解我,你就会知道,我是一个不断寻找前进动机的人,所以我记得,我看着那些微笑的湖人管理层人员时,我心里想着:“哥们,你们等着,我要让你们全部心碎。”

  我最终靠湖人拿到了5个总冠军戒指,3个是和湖人一起拿到的,剩下2个是湖人为我开启了大门。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霍里科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梅西破门阿根廷2-2 C罗戴帽葡萄牙3-2
  • 娱乐上影节开幕范冰冰PK张馨予 柳岩镇毯
  • 财经中石油卷款跑路女经理背后或有人操纵
  • 科技微信传谣致娃哈哈一季损失20亿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宅男打游戏致全身瘫软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