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膝盖!库里37+7逆天 真没见过这样打球的

2015年06月15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库里霸气的眼神库里霸气的眼神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五战,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04-91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拿下了天王山之战,大比分3-2领先。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出战42分钟,23投13中,拿下37分7篮板4助攻2抢断。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战成了2-2平,本场比赛作为天王山,双方自然都不会放松。作为勇士领袖,斯蒂芬-库里已经逐渐找到了感觉,在本场比赛中,他打出了比前几场更自如的表现。

  库里在总决赛之所以表现不太稳定,是因为骑士给他制造了很大的防守麻烦。骑士的策略就是用马修-德拉维多瓦对库里进行永久性盯防,不管库里要干什么,德拉维多瓦都会寸步不离。此外,在库里每一次借助挡拆时,骑士都会针对性地进行换防或包夹。这给库里带去了极大的困扰。

  但勇士经过调整好,库里的表现已经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勇士的调整非常简单——骑士不是想包夹库里吗?那我就多上攻击手。随着伊戈达拉、巴博萨的进攻戏份增加,以及哈里森-巴恩斯、德拉蒙德-格林状态回升,骑士再也不敢随意包夹库里。这就让库里增加了很多单打机会,那个常规赛能投到对手膝盖尽碎的库里又回来了。

  上半场,库里的效率其实就已经很高了,他半场9投6中,三分球4投3中,勇士全队8人得分,5分以上的球员有4个。在队友的掩护下,库里几乎可以随意与德拉维多瓦单挑。

  这种场景在下半场变得更多,尤其是关键时刻,当比分胶着时,库里会用单挑来解决问题。据悉,美国媒体有人将德拉维多瓦视为“库里终结者”,对此,库里十分不满,而本场比赛他也多次用单挑来证明,他不会被人终结,至少不会被德拉维多瓦终结。

  比较能代表库里特点的进球出现在第四节。7分34秒,勒布朗-詹姆斯在离三分线还有两步远的位置投中34尺超大号三分球,比分变成了80-79,骑士反超1分;而库里马上还以颜色:库里持球单打德拉维多瓦,只见萌神连续做了三次胯下crossover,然后又接了两次背后运球,最后佯突变急停,将球拉回后干拔出手,26尺外稳稳命中三分电脑。这一球因为德拉被晃开时心有不甘,其实还稍微有点拉手的嫌疑。

  当然这还不是库里最后的表演,甚至不是最关键的表演:第四节2分43秒,库里面对德拉维多瓦和香波特的防守,先是做了一个提前变向,随后拉球直身,作出佯突的动作,但马上急停,晃开了香波特(香波特也不太敢动,因为底角还有克雷-汤普森埋伏着),随后举球干拔三分出手,皮球稳稳入网。

  这一球投中后,勇士以96-86领先骑士10分之多。库里投中球后,在原地晃肩跳起舞,而甲骨文球场也完全被引爆,全场欢呼库里的名字和“MVP”,摄像师镜头也及时给到看台,库里的父亲与周围的亲朋好友一一击掌庆祝,而场内的库里也与队友一一击掌,就连穿着体恤衫的大卫-李都没有放过。

  这一球,也直接将骑士打出暂停。不过大家基本也都明白,还剩下不到3分钟,勇士领先了10分,比赛悬念已经基本不存在了。在剩下的时间里,库里又在1分22秒命中了一记29尺的超远三分,这一球,其实从比赛角度来看已经没有太大意义,这更像是宣告库里真神回归的胜利号角。

  23投13中,拿下37分7篮板4助攻2抢断,三分球13投7中,今天的库里,打出了总决赛最亮一战,这样的库里,才是那个熟悉的常规赛MVP。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库里勇士骑士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四级考点播错六级听力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