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内马尔扳平+中楣+补时助攻 巴西2-1胜

2015年06月15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5时30分(智利当地时间14日18时30分),美洲杯C组首轮第2场在特木科展开较量,巴西2比1逆转秘鲁,去年世界杯出局后11连胜。奎瓦首开纪录,内马尔头球扳平,成为同年欧洲冠军杯决赛和美洲杯都有进球的第1人。下半时,内马尔远射中楣,补时助攻替补道格拉斯-科斯塔打进国家队处子球。稍前结束的本组首战,哥伦比亚0比1负于委内瑞拉。

  队长内马尔回到首发,山东鲁能射手塔尔德利出任中锋。右后卫达尼洛受伤无缘美洲杯,阿尔维斯受召顶缺。秘鲁今年热身赛1平1负,上次击败巴西要追溯到1985年4月(巴西利亚客场1比0),两队上次交锋是2009年世界杯预选赛巴西3比0胜。

  两队首次射门都取得进球。第3分钟,秘鲁右路任意球斜传,格雷罗胸部停入禁区,大卫-路易斯护球横传门将,杰斐逊解围不远,奎瓦左侧距门10米处截球推入近角,1比0,这是1975年(罗哈进球)之后秘鲁最快美洲杯进球,奎瓦8场国家队比赛首次破门。巴西在美洲杯开场3分钟内失球,此前只出现过7次(对阵阿根廷5次,对阵乌拉圭2次)。

  仅过2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内马尔在门前9米处顶进右下角,1比1,这是他2届美洲杯第3球,64场国家队比赛44球(近7场8球),在巴西队进球榜上仅次于贝利、罗纳尔多、济科和罗马里奥,也打破贝利纪录,成为代表巴西达到44球的最年轻球员。

  内马尔第13分钟几乎反超,塔尔德利拉到右路传中折射到门前,内马尔距门7米处推射被门线前的森布拉诺破坏!第2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塔尔德利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高出。

  内马尔左路连续挑球过人迫使对方拉人犯规。洛瓦顿在门前22米处推射被杰斐逊飞身化解。第42分钟,内马尔左路内切直传,菲利佩趟过两人没有分给右侧的塔尔德利,自己将球打高。上半时结束前,内马尔吃到令人啼笑皆非的黄牌,原因是在主罚任意球之前用手抹掉主裁判的标识喷雾。

  下半时开始8分钟,内马尔左侧禁区前沿冷射击中横梁下沿弹回!邓加首先调整,道格拉斯-科斯塔换下塔尔德利。第75分钟,菲尔米诺换下弗雷德,任意球被挡出,巴西快速反击,内马尔中路分球,道格拉斯-科斯塔禁区左侧小角度搓射偏出远门柱。

  威廉被里贝罗换下。第90分钟,阿尔内斯横敲,内马尔面对对方下铲,在门前13米处左脚搓射偏出。补时第2分钟,内马尔左路内切吸引防守后精准分球撕开防线,右侧无人盯防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在门前7米处推入近角,2比1!这是他7场国家队比赛处子球,内马尔国家队第25次助攻。巴西在邓加二度执教后11连胜,打进23球仅失3球。巴西近6次美洲杯开门红都打进决赛(1989、1997、1999、2004年夺冠;1991、1995年亚军)。

  巴西(4-2-3-1):1-杰斐逊/2-阿尔维斯,3-米兰达,4-大卫-路易斯,6-菲利佩/5-费尔南迪尼奥,8-埃利亚斯/19-威廉(87'18-里贝罗),17-弗雷德(75'11-菲尔米诺),10-内马尔/9-塔尔德利(66'7-道格拉斯-科斯塔)

  秘鲁(4-4-2):1-加列塞/17-阿德文库拉,22-阿斯库埃斯,5-森布拉诺,6-胡安-巴尔加斯(88'19-约通)/21-巴利翁,16-洛瓦顿,20-霍埃尔-桑切斯,8-奎瓦(82'11-雷纳)/10-法尔范(83'18-加里略),9-格雷罗

  哥伦比亚0比1负于委内瑞拉,近50年来第3次美洲杯首战告负(1997年和2007年),也是美洲杯首负委内瑞拉。J罗和法尔考首发出场,但表现令人失望。第55分钟,龙东中路突破分边,格拉左路弧线球传中,龙东头球击中横梁。5分钟后,巴尔加斯禁区右侧转移,格拉后点顶回中路,龙东在门前7米处头球入右下角,1比0。

  (马舸)

文章关键词: 内马尔巴西秘鲁美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美洲杯-巴西2-1 欧预-鲁尼绝杀英格兰3-2
  • 娱乐上影节开幕范冰冰PK张馨予 柳岩镇毯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微信传谣致娃哈哈一季损失20亿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宅男打游戏致全身瘫软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