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纳达尔夺冠 时隔五年草地赛捧杯

2015年06月14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总奖金额为642,070欧元的ATP[微博]250赛德国梅赛德斯杯在斯图加特结束最后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纳达尔全场发出11记ace,把握住第三个赛点机会以7-6(3)/6-3战胜8号种子特洛伊基,夺得冠军。这是西班牙人自2010年温网后首度夺得草地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他本赛季收获的第二个冠军头衔。

  纳达尔本次晋级决赛的道路并不轻松,除了半决赛是直落两盘击败法国选手孟菲尔斯之外,前两场都是苦战三盘过关。这是他自2011年温网决赛后首次在草地巡回赛闯入决赛。与他争夺冠军的是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两人此前交手4次,纳达尔保持全胜,不过最近一次也是在2010年。

  比赛由特洛伊基率先发球,现世界排名第28位的他直落四分保发。而纳达尔显得有些慢热,随后的发球局一度送出破发点,不过西班牙人还是有惊无险保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没有遇到太多考验。局分一直胶着,首盘就被拖入抢七。纳达尔6-2先拿到盘点,兑现第二个,7-3先下一城。

  一盘在握,纳达尔在次盘开局直落四分强势保发。特洛伊基也不示弱,同样love保发。僵局在第4局被打破,纳达尔逼出破发点并兑现,这也是他本场首次拿到破发机会。再次连下四分守住发球局后,纳达尔确立4-1的优势。虽然特洛伊基直落四分保住了没有退路的第8局,并在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两个赛点,但西班牙人还是把握住第三个赛点机会,以6-3结束这场1小时26分钟的战斗,时隔五年再度夺得草地赛冠军。

  (Che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斯图加特夺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梅西破门阿根廷2-2 C罗戴帽葡萄牙3-2
  • 娱乐上影节开幕范冰冰PK张馨予 柳岩镇毯
  • 财经中石油卷款跑路女经理背后或有人操纵
  • 科技微信传谣致娃哈哈一季损失20亿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宅男打游戏致全身瘫软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