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骑士反扑断在他手 崩盘就因这无谓失误

2015年06月15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五场,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1-104负于金州勇士,从而在总比分上以2-3落后。此役骑士首发得分后卫伊曼-香波特的表现依然很一般,他在37分钟内9投3中得到10分,外加5个篮板。虽然香波特全场只出现1次失误,但是那次发生在第四节的失误却非常致命。

  香波特不仅是骑士在本赛季的一个重要引援,而且还成为了他们在季后赛中一路高奏凯歌的X因素。

  由于JR在东部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因为不理智行为而被禁赛两场,香波特顶替进入首发阵容,并直到现在。这段时间内,香波特主要扮演骑士侧翼主要防守者的角色,特别是在凯里-欧文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香波特常常需要负责防守对方的外线核心,比如:公牛的德里克-罗斯,而且他总是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此外,香波特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很有亮点,并且能够通过定点三分球来为骑士提供火力。

  然而可能是因为首次参加总决赛的原因,香波特在与勇士这轮系列赛开始以来的表现并不理想。前四场比赛,他的得分从未上双,场均只得到5.3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25.9%和31.3%。

  由于欧文和勒夫这两大球星都因伤缺阵,因此詹姆斯特别需要其他得分点能够站出来为自己分担压力。但是在这轮系列赛,一起从尼克斯被交易而来的香波特和JR都没有帮到忙。本场比赛,香波特9投3中得到10分,其中下半场只得到3分。对于目前攻击力明显匮乏的骑士而言,这点贡献显然是不够的。

  此外,香波特在第四节还剩不到4分钟时出现了一次非常致命的失误,当时骑士以84-89落后5分,在一次半场进攻中,当球传到香波特的手里之后,他居然非常大意地将球高吊给内线的特里斯坦-汤普森,结果被勇士的库里断球打反攻,他们通过前场篮板得到二次进攻机会,并由伊戈达拉完成一个上篮。这次失误让骑士队显得手脚打乱,他们随后连续丢掉后场篮板,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骑士反扑的动力也在逐渐失去。

  总决赛打到现在,勒布朗-詹姆斯的华丽数据掩盖不住队友的不给力,在欧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骑士队甚至都找不到第二个外线的稳定进攻点。尽管香波特一直都被视为一名优秀的外线防守者,但是在目前这种形势之下,他更需要在进攻端为球队做出贡献。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香波特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四级考点播错六级听力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