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龙大战播求 武术家赵冀龙朱学峰赛前探班好友

2015年06月08日1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播求和一龙的世纪之战博得万众瞩目播求和一龙的世纪之战博得万众瞩目

  新浪体育讯 即将于2015年6月6日19:30在济源上演的武僧一龙与泰拳王播求的“世纪之战”博得万众瞩目武僧一龙对阵泰拳王播求是今晚重头大戏,除了“世纪厮杀”外,还将有东北虎王冠、李宁、铁英华、邱建良、赵春阳、女将龚艳丽等众多明星参战。

  一横一竖:最让拳迷纠结的较量

  拳迷们自2013年听到一龙和播求要一决雌雄的风声后,就一直保持着极大的关注热度。此前由于两人档期的缘故,这一架一拖再拖。这回日子终于到了,两大男神,一横一竖,谁赢谁输?真心让粉丝内心纠结难以取舍。

  记者提前一天就赶到这场世纪之战的战场——济源篮球城篮球馆,没想到看到不少 “早起的鸟儿”来助威大战彩排。记者跟85后拳迷郑州小杨聊天,在问道“谁赢谁输”这个问题时,小杨一个劲儿摇头,“这可真不好说,我是一龙的铁杆(粉丝),他2014 年到现在状态都太好了,甚至连曾经击败过自己的特警格罗特这等高手,一龙也能轻松KO。咱又是中国人,必须希望一龙能赢!但播求又是我从小的偶像,10余年没有败绩的泰拳王,他就是我的神啊!……”其实纠结的何止小杨,估计所有的中国拳迷内心都像打碎了五味瓶吧。

  武林盛事:“胜负乃兵家常事”

  记者在彩排场内发现,前来助威这场世纪之战的不仅有众多搏击迷,还有不少传统功夫武林高手。下午,记者就遇到一张熟面孔——CCTV4《体验真功夫》主持人、实战派武术家赵冀龙。人送雅号“当世武侠”的赵冀龙成名是在《体验真功夫》,通晓西式搏击又有扎实内家功底的他在片中打遍了天下门派,但真正为搏击迷熟知还要算2013年底湖南卫视直播的“K-1中国功夫争霸赛”,当时作为K-1董事的赵冀龙和“爸爸去哪儿”的村长李锐共同主持了半场比赛,还在擂台边上为对阵播求的湘西豹周志鹏现场疗伤。问起输赢,赵冀龙讲得实在:“有句古话叫‘胜负乃兵家常事’,无论是擂台上的搏击比赛,还是擂台下的功夫切磋,实力是一方面,天时、地利、人和因素都会左右比赛结果,一龙和播求都是我的好友,我祝福他们打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分开时,记者特意翻看了新浪微博@赵冀龙,看到其主办过的各种传统功夫与搏击的赛事、活动及各种合影,看来武侠之名确实不虚传啊。

  江湖一统?圈内圈外一致对外

  擂台上开始彩排了,一个打太极的矫健身影让众探班记者们颇为印象深刻。旁边一位知情者介绍说,这位老师叫朱学峰,是陈氏太极掌门人陈小旺的入室弟子,精于太极擒拿实战,在河南当地是无人不晓的武术名家,今晚将应《武林风》郭晨冬之邀在场上表演太极。记者凑上去攀谈,原来朱学峰一方面是来给老朋友一龙助威,另一方面也是应主办方邀请前来给选手颁奖。记者忍不住问朱学峰:“您是钻研陈氏太极的,也关注搏击圈?”朱老师憨憨一笑,“我儿子朱军现在郑州顺远搏击俱乐部就是打自由搏击的,但他从小也练陈氏太极,传统功夫和搏击一点不矛盾,相反,传统功夫里有很多必杀技和内家技法正是搏击缺少的”。记者现场手机百度了一下“朱学峰”,发现他除了有北京陈小旺太极馆馆长,这类太极拳头衔,还是郑州顺远搏击俱乐部的总教练。在一篇报道他收徒的新闻里,记者赫然看到徒弟名单中有几个熟悉的名字,当中有多位是武林风、昆仑决的选手,甚至曾在各大比赛中取得过傲人战绩。

  看来,一龙大战播求的世纪之战背后,还涌动着一个蓬勃发展的当代武林。只要中国人铁血尚武的精神不灭,中国的武侠精神不倒,至于一场比赛的谁赢谁输,似乎真的没有那么重要了。

文章关键词: 一龙播求赵冀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NBA-詹皇三双 骑士加时客胜勇士1-1
  • 娱乐黄磊孙莉相爱20年补过蜜月 二胎女儿曝光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乐嘉录节目爆粗口耍酒疯为何编导不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612分遭退档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