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携爱马参加“国庆之战” 10月下旬征战法国赛场

2016年10月04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天与Fabiola P华天与Fabiola P

  新浪体育讯  2016年10月1日,英国Osberton《国家青年马匹锦标赛》(马术三项赛6岁马龄)正式开赛。共82位马术三顶赛选手与他们初上战场的职业战友——6岁马龄运动马匹,争夺未来明星之冠。除多位英国国家队选手和奥运会选手,还有爱尔兰国家队选手。中国奥运选手华天携两匹马出赛,分别是排在第57位出场的Skyline和75位出场的Fabiola P。当天正逢中国国庆节,可谓是一次万众瞩目的国庆之战!

美丽的赛场美丽的赛场 摄影:华天团队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摄影:华天团队

  据悉,华天的这两匹马已获参加10月20日-23日,在法国昂热举行的年度《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6岁马龄)参赛资格。那么他们是否像2014年10月华天的奥运战马“堂-热内卢”那样,获取当年《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7岁马龄)第8名,继而提前超现实的在2016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摘下第8的优异表现。因此,10月的比赛是看这两匹马能否出彩,成为未来华天争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驹?

华天与Skyline华天与Skyline 摄影:华天团队
华天与Skyline 摄影:华天团队华天与Skyline 摄影:华天团队

  6岁与7岁马龄的运动马匹,对于马术三项赛而言就如同人在上小学的阶段。从一星级一日赛、三日赛到二星级一日赛、三日赛级别逐步递增,马匹的运动性和未来潜力通过《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尽早的展现出来,他们的价值也会一步步凸显。马术三项赛运动中骑手、马主和繁育人对此极其看重。每年10月在法国南部卢瓦尔河昂热(Le lion d‘angers)举行的《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6岁、7岁马龄)是区别“未来明星马匹”的分水岭,一直以来备受瞩目。然而,尽管是一星级三日赛和二星级三日赛,对于6岁和7岁马龄青年马匹同样充满挑战。

10月20日-23日,在法国昂热举行的年度《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10月20日-23日,在法国昂热举行年度《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

  2015年10月,世界排名第一、英国著名选手威廉-福克斯-皮特参加《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7岁马龄)越野赛,跨越第20道“猫头鹰眼”障碍物时,发生前旋翻坠马当场休克,入院二个星期,让马术三项赛界大为震惊。但威廉在四个月后顽強的恢复过来,又重新回到马术三项赛场地,并第四次代表英国国家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取得第12名——英国队最好个人成绩,成为马术三项赛界的楷模。这一事件也提醒人们,6岁、7岁马龄青年运动马匹的教育、训练和比赛充满不确定性。

华天与Fabiola P华天与Fabiola P 摄影:华天团队
华天与Fabiola P 摄影:华天团队华天与Fabiola P 摄影:华天团队
华天与Fabiola P 摄影:华天团队华天与Fabiola P 摄影:华天团队
华天与Fabiola P在完成10月1日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后排第2名华天与Fabiola P在完成10月1日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后排第2名

  在10月1日所有82匹参加的比赛中,华天携6岁参赛小母马Fabiola P表现超然,排全部参赛选手二项比赛成绩第2名,盛装舞步38.80分,场地障碍赛零罚分。然而,在10月2日越野赛中,在第6道AB组合障碍,跨越6B障碍物时,却发生骑手坠马,马匹蹄下防滑钉刺破前腿肘腹部,兽医进行紧急缝合。幸运的是,最终骑手和马匹都安全无恙。

华天与Skyline(甜甜)在越野赛上的不凡身手 摄影:华天团队
华天与Skyline(甜甜)在越野赛上的不凡身手 摄影:华天团队华天与Skyline(甜甜)在越野赛上的不凡身手 摄影:华天团队
华天与Skyline(甜甜)在越野赛上的不凡身手 摄影:华天团队华天与Skyline(甜甜)在越野赛上的不凡身手 摄影:华天团队
华天与Skyline(甜甜)在越野赛上的不凡身手 摄影:华天团队华天与Skyline(甜甜)在越野赛上的不凡身手 摄影:华天团队

  华天的马匹Skyline(甜甜),在头一天10月1日以出名顽皮性格完成一星级一日赛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后。10月2日举行的越野赛,共20道固定障碍物(包括组合ABC障碍),共30次跨越。在玩唱其中一道水中障碍物跨越时,马匹竟以提前一马身起跳,让华天和场边观众全都大吃一惊,好在惊中无险,顺利的完成越野赛全程。事后,回放视频再看:第一,不知道这匹小母马有如此之胆为这么突然起跳;第二,整个过程发生时,华天瞬间放长缰绳,身体重心往后持最佳人马平衡状态,着实表现出不凡身手,一目了然!

  每道障碍都是挑战,甚至组合障碍物朝阳或背阳都会产生影响

  这是华天与他的马在6岁马龄英国《国家青年马匹锦标赛》的首秀。在接下来10月20日—23日法国昂热举办的《世界青年马匹锦标赛》上,期待年轻的人马组合能上演更精彩的表现。

  (华天团队比赛一线报道)

文章关键词:马术华天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